Mercedes-Benz首輛四輪傳動汽車歡度105歲生日

Merdedes-Benz最近真是雙喜臨門,前陣子剛慶祝完AMG 45週年,接下來則是要準備要歡度首輛四輪驅動車輛的105歲生日囉!

Mercedes-Benz的首部四輪驅動量產車為1907年生產的Daimler-Motoren-Gesellschaft(DMG) Dernburg-Wagen,而該車也是世界上第一部使用四輪驅動的車輛。Dernburg-Wagen搭載了6.8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輸出馬力35匹。

而經過百餘年來的精進,Merdeses-Benz的四輪驅動系統已經不可同日而喻。當初為了克服崎嶇不平的道路品質而發展出來的四輪驅動系統,如今在Unimog及G-Class上更被發揚光大。同樣的越野需求及高性能標準的核心價值依照沒變,只是車子變了,經過數個世代傳承到了今天,變成搭載6.0L V12雙渦輪增壓、擁有高達603匹最大馬力輸出的G65 AMG,為越野能力及性能操控做了最極致的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