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集團的工會代表不希望公司再繼續併購其它品牌

VW集團目前已經是世界第二大汽車集團,僅次於美國的GM通用汽車集團;他旗下目前從平價的Seat、一直到高階的Bugatti,共有12個品牌。而他們的目的當然是想要拿下世界第一的市佔率,不過他們的董監事成員中,有人並不認為一直收購品牌會是個好辦法。

的確,VW集團已經收購了很多的汽車品牌,且目前還在收購義大利Ducati的高級摩托車品牌;而如果他們提出個好價錢,也很難說Fiat集團手中的Alfa Romeo,以後也會變成VW集團的囊中之物。(先前是Fiat總裁Sergio Marchionne不答應出售。)

通過大量收買品牌,而且現在市佔率也有不錯的表現的同時,有勞工代表對此開始表示不認同的看法;他們的董監事成員Bernd Osterloh對德國Handelsblatt商業日報表示:公司不應該再繼續併購其它公司了。

他說,目前應該是好好穩定公司(VW集團)的各方面,而不是積極擴張。不過他也承認,對於2018年的時候,VW集團能否拿下世界第一的市佔率排名,亞洲市場的表現的確舉足輕重。但是,話雖如此,他還是反對VW去購買馬來西亞的Proton,而且表示、工會也不會支持公司這個想法的。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