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吋大輪徑,惡路也不怕:SUZUKI Address 110

擁有14吋的大輪徑與不及100公斤的裝備重量,使SUZUKI Address 110成為在白牌速克達裡相當獨特的車款。然而,台灣「崎嶇」的路面品質實在令騎士們不敢恭維,是生活中每天必須要面對的痛處。對於二輪騎士而言,路面品質差強人意輕則影響騎乘的舒適性,重則更會影響騎乘安全。而Address 110的14吋大輪徑優勢,正可解決這些問題!


SUZUKI Address 110「小車穿大鞋」,讓它擁有相當獨特的外觀比例。

大輪徑如履平地

小排氣量配大輪徑的速克達在台灣並不常見,Address 110這種例子在台灣可算特例中的特例。然而,其實這樣的車型在歐洲與東南亞並不罕見,前者歐洲因有許多石板路或是石頭路、後者因路面鋪設品質平均較差,為了克服這些不平的惡劣路面,保持車子良好的穩定性與舒適性,採用大輪徑輪胎會是抑制震動相當有效的方法。而台灣道路品質也不遑多讓,車友們戲稱處處都是越野場的路面,使用14吋大輪徑的Address,在處理坑洞與不平之處,皆能減緩高低落差所造成的不適。


14吋的大輪框在處理路面的高低落差時,能起到相當好的緩衝效果。

大家在騎乘小輪徑的速克達時都有過類似的經歷,在面對高低落差時,車體下沉後的向上反彈,造成身體的垂直衝擊,對腰部和尾椎造成壓力。如是者重復數回,容易讓騎士身心俱疲,讓通勤或是旅途的舒適性大大降低。但大輪徑的Address在處理落差時,能夠有效的縮短車身下降的位移量,減緩段差帶來的彈跳感。


在森林裡的多狀況路面也難不倒Address,人孔蓋算什麼!

亮眼油耗、輕盈操控

油耗是Address的一大優勢,兼具低油耗與高性能的SEP引擎,有著亮眼的51.5km/L的油耗表現,同時也讓Address有著輕快的加速能力。除了動力心臟的加持,Address在車重上也有所著墨,輕量化的97kg車身讓Address在騎乘時有十分輕盈的感受,而大輪徑窄輪框的設計,更進一步強化了操縱的靈巧性,可以說是穩定與靈活兼具的一輛車。


僅僅97kg的車重讓Address 110展現出輕盈的騎乘表現,在彎道中亦有相當靈巧的操縱性。

即使只有113c.c.,但SEP引擎卻能兼具油耗與性能。

SHOWA前叉 惡路不妥協

主打舒適、穩定的Address可不能只有大輪徑這項優點,Address在懸吊部分也下足功夫。採用SHOWA前叉,吸震效果相當不俗,搭配14吋的大輪徑,可說是相得益彰。在彎道和煞車時,車子也因此能發揮更佳的穩定性,讓騎乘時的舒適性大大提升。速克達車款中,如提到舒適、穩定的形容詞,Address絕對榜上有名。


SHOWA製的前叉和14吋的大輪徑,可說是舒適性上的最佳組合。

在崎嶇顛簸的惡路上,更能感受到Address優秀的減震能力。

實用配備 人性化設計更親民

雖然選用了大輪徑的設定,但Address的座高僅為755mm,能讓不同身形的騎士們都能輕鬆駕馭,同時Address也採用了獨特的鑰匙孔設計,避開膝蓋擺放的位置,讓身材比較高大的騎士不用擔心膝蓋可能會卡到鑰匙孔。


Address的座高僅755mm。

獨特的鑰匙孔設計,身材比較高大的騎士亦不用擔心雙腳可能會卡到鑰匙孔,同時間前置物空間亦非常足夠。

另一現在少在速克達上可見的配備—踩發桿,不幸沒電也能應急。

除了大輪徑的特點外,Address還配有其他速克達身上少見的實用配備──後煞車扣。只要將這個後煞車扣的裝置扣下,後煞車即可被鎖住,以此達到類似汽車上手煞車的效果。在停等紅燈時,騎士的雙手就無須一直按著煞車拉桿,在顛簸或是傾斜的路面停車時也十分好用。


其他速克達身上少見的舒適配備──後煞車扣。

前定位燈的設計,能提升行車時的安全性。

總括來說,SUZUKI Address是一台相當稱職的都會通勤速克達,親民的座高和車重,加上前懸和大輪徑帶來的舒適騎乘感受,以及每公升達51.5km/L的出眾油耗測試值和貼心的後煞車扣配備,車上每一個環節都可以說是扣緊了都會通勤車款的定位。加上SUZUKI為人稱頌的妥善率和不論什麼身型的騎士都能輕鬆騎乘的貼心設定,只能說Address是輛適合所有人騎乘的速克達,而每個人都可以在Address上得到在都市裡輕鬆沒負擔的漫遊體驗。


Address 110對於台灣通勤族來說,是可靠的「惡路終結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14吋大輪徑,惡路也不怕:SUZUKI Address 110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