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有關VW 七代Golf的正式消息浮出水面

我們離萬眾矚目的VW(褔斯)第七代Golf已經越來越近了。之前我們知道了它將在下個月,也就是9月4日亮相,現在我們又知道了,VW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在使用特殊的鋼材後,已經成功地為新Golf減掉了100公斤的重量,同時也降低了23%的燃油消耗及減少13.9%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VW也提到,車內裝備也將減輕12公斤左右的重量,主要的部份是新設計的座椅約減輕了7公斤,新的電線也輕輕了約3公斤。這意味著,第七代Golf入門車型的重量可能只有1050公斤左右。

透過MQB模組化平臺的共用,VW估計一輛七代Golf的生產成本將會比六代降低了20%,製造時間也縮短了30%。而VW將會把省下來的錢拿來開發新車型和娛樂系統。

雖然,七代Golf將會比六代輕,但車長增加了56mm,寛度增加了13mm,高度降低了28mm,軸距增加了59mm。其車身尺寸為長4255mm,寛1799mm,高1451mm,軸距為2637mm。此外,七代Golf的前後輪距也增加了8mm和6mm,因此,車室內的腿部空間期望會多出15mm,前座的肩部空間會多出31mm,後座肩部空間會多出30mm。而前後座的肘部空間也增加了22mm及20mm。

VW七代Golf增加的不只有乘座空間,它也將有個多出30公升,總計380公升的後行李箱空間。且行李箱地板寬度也比以前的更大,有1272mm比六代Golf寬了228mm,開口高度也降底685mm,整個行李箱寛逹1023mm。

VW的開發主管Ulrich Hackenberg也證實,Golf VII將有一個更進步的轉向系統,可依照環保經濟模式,運動模式,標準模式,個人模式與舒適模式進行不同程度的轉向輔助。此外,VW Golf VII也將改採電子手煞車設計,以使中央鞍部騰出更大空間。

我們目前還不清楚七代Golf引擎陣容的完整詳細資訊,但我們知道,它將有一具馬力為140 PS的1.4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具備了停缸技術,搭配VW最新版本的7速雙離合變速箱後可擁有百公平均4.8公升(一公升燃油約行駛20.8公里)的油耗表現,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僅有112克/公里。

另外,Golf GTI有可能會是搭載經更新後的Audi 2.0升四缸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推測在225~260 PS之間。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