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汽車第3.5億輛新車泰國下線 積極投資亞太非區域作為全球發展重鎮

福特汽車今日於泰國羅勇FTM (Ford Thailand Manufacturing) 工廠正式下線第3.5億輛新車。這輛具有里程碑意義車款,是陸續在亞太非地區市場上市的All- New Focus,這輛兼具出色燃油經濟性的車型代表了福特歷史上新的篇章,並推動福特在全球與亞太非區的積極擴張計劃。
(上圖:福特汽車第3.5億輛新車於泰國羅勇FTM (Ford Thailand Manufacturing) 工廠下線,代表福特在全球與亞太非區的積極擴張計劃。 )

福特汽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lan Mulally,日前親自前往中國參與福特於重慶基地擴能專案與杭州新整車廠破土儀式,此兩項擴建計畫展現福特於亞太非地區積極經營的決心。運用更先進的綠色製程工藝,福特汽車將帶來更多安全、高品質、具備燃油經濟性和駕駛樂趣的全新車款,同時達成於2015年增加50%全球年銷售量至800萬輛之銷售目標。

福特近年來積極經營亞太非區地區市場,計畫將在中國、印度、泰國等地建造共9座新工廠,其中包括在重慶建造一座福特全球第二大組裝廠,隨著一連串於亞太非區之投資計畫與設備升級,福特預計至2016年成為擁有最新產品線的全球汽車製造商。


▲福特汽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lan Mulally日前至中國杭州參加全新組裝廠破土儀式,並表示於2015年增加50%年銷量至800萬輛。   

第3.5億輛新車泰國羅勇下線 寫下福特歷史新章
福特汽車在泰國羅勇FTM整車廠為第3.5億輛新車下線舉行了慶祝儀式,這個由福特投資4.5億美元新建的全球生產基地,集先進沖壓設備、彈性車體製造廠與自動化生產於一身,可同時生產六款不同的車型,並於今年5月正式投產福特全新世代車款All New Focus,此款新車已在亞太非區各國家陸續上市,受到車界人士的矚目。

「想像一下3.5億輛汽車是多麼巨大的數字」福特全球製造執行副總裁John Fleming表示:「這相當於在過去109年中,以10秒一輛車的速度生產汽車。如果將這些汽車首尾相連,這相當於從地球到月球兩倍的距離。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成就,也顯示出我們對未來的信心。第3.5億輛新車下線不僅對於福特在泰國的生產來說具有里程碑意義,也代表了福特將在全球先進高效的生產基地,打造出眾的全球產品。我們不僅將在泰國取得增長,也將在其它市場取得成功。」

在未來數年中,福特預估於全球的銷售量將提高50%,且亞洲市場銷售將佔福特全球銷量的三分之一。為實現此目標,福特汽車在各個工廠中推出」One Manufacturing」生產作業系統,採用標準化的生產運營系統以提升效率和產能利用率。到2013年,預估該生產作業系統將使福特85%的產能來自9個核心平台,同時讓公司能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出新車型。未來4年內,福特現有車型陣容中更新率將達到168%,至2016年,福特將能夠擁有產業內最新的車型陣容。


▲福特汽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lan Mulally日前至中國杭州參加全新組裝廠破土儀式,並表示於2015年增加50%年銷量至800萬輛。

福特汽車建造福特全球第二大組裝廠 積極投資亞太非區打造發展重鎮
隨著全球市場與發展重心的轉移,福特近年來積極投資亞太非區,致力將亞太非區打造為福特之發展重鎮。福特汽車近日於重慶建造福特全球第二大組裝廠,運用福特「One Manufacturing」生產作業系統,提升效率與產能利用率;並於杭州建造集衝壓、焊裝、塗裝、和總裝於一身的整車生產廠,以支援福特未來汽車產品計畫之發展。

福特汽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Alan Mulally,日前前往中國參與重慶基地擴能專案與杭州新整車廠破土儀式時表示:「積極拓展並主動投資新興市場是福特長期企業經營的目標,這項決策可協助福特於2015年全球增加50%年銷售目標至800萬輛台。」自2006年起,福特已在亞太非區投資67億美元,並通過積極擴張充分利用市場中的發展契機,為消費者提供領先同級的車款。預計到2020年,汽車業將有近60%的增長來自亞太非地區。福特在亞太非區的重要投資及發展計劃包括:

• 至2020年,亞太及非洲區將成為推動福特盈利增長的主要地區;佔福特全球總產能的三分之一

• 至2015年,福特將在亞太及非洲區推出超過50款新車及動力總成產品:包括中國市場15款新車型,印度市場8款新車型,東盟地區8款新車型及台灣地區4款新車型

• 至2015年,亞太及非洲區近95%的產能將來自福特全球車型平台

• 於亞太及非洲區新建9座新工廠——其中6座在中國,2座在印度,1座在泰國;到2015年,這9座新工廠產能將達到290萬輛

• 至2015年,亞太及非洲區經銷商數量成長一倍

• 至2015年,福特在中國的乘用車年產能將成長一倍至120萬輛
作為「One Ford」戰略的一部分,亞太及非洲區將成為福特汽車未來發展的基石,透過福特汽車於亞太非市場持續且大量的投資,福特在全球區域市場的發展將更為平衡。

[Source:褔特六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