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RAY!去幫我把車停好吧~德國機場的機器人泊車小弟~

Ray

在德國,連在機場停車也可以體驗的到高科技!

德國的杜塞道夫機場在上週發表了一套機器人系統,可以減去搭機旅客的停車麻煩;開車到機場的旅客,可以直接將車子留在ParkingPLUS建築中的接待區域,藉由設置的觸控螢幕確定車內已完全沒有人了之後,便可以放心的離開去搭機了,因為代客泊車機器人”RAY”會代勞將車子停到車位上去。

這部機器人會測量車子,然後使用像堆高機的叉子將車子托離地面並運送到後方的停車區域,將車子停在249個車位中的其中一個,它的托重能力高達3.31公噸,足以運送幾乎所有的一般車輛;RAY甚至還跟機場的飛行資料系統連線,讓它能隨時掌握車主的旅行資訊,得知車主什麼時候需要用車,車主也能使用共通於Ios及Android系統行動裝置等應用程式隨時更新及監況自己需要用車的時間及愛車狀況。

杜塞道夫機場與其他機場相比,已經可以算是相對的尺寸較小了,常因從停車區域至航廈的距離很短所帶來的方便性而廣受讚揚,但RAY可以讓飛機與旅客的距離更加靠近!目前使用這套自動泊車系統的價格為一天29歐元或一小時4歐元,雖然主要的目標族群是來去匆匆的商務人士,但所有人都可以使用。

source: mashable.com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