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燃機有勝算嗎?鋼炮王Audi RS3 Sedan V.S 純電性能獵豹 Jaguar i-Pace!

基本上你眼前這二輛車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一輛是性能四門房車,另一輛則為純電SUV,唯獨相同的就是它們都來自於歐洲,僅此而已。那究竟為什麼要把它們拿來彈直線呢?這並不需要原因吧,就只是想看誰快罷了…。不過看之前,依舊來看看性能數據分析吧。

 

首先,I-PACE 由兩具永磁式電動馬達驅動,其科技源自 Jaguar 參與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使用之賽車 I-TYPE,最大功率輸出達400PS,扭力峰值為 700Nm,迅速的扭力輸出與先進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導致I-PACE有著娉美性能跑車的加速度表現,0-100km/h 加速僅需 4.8 秒。除性能優異外,I-Pace更有著完整充電行駛距離,於 WLTP 規範下測試可達 480公里, NEDC 規範下測試可達 500公里。

至於接下來這輛與Mercedes-AMG CLA45BMW M2平起平坐的「浩克」呢?Audi RS3 Sedan搭載一具2.5升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400PS,扭力峰值為480Nm,零百加速只需4.1秒,極速上看250km/h。

當然,就車身尺碼來看,RS3 Sedan除了有著更大馬力以外,車重更是遙遙領先i-Pace,怎麼看都是i-Pace吃虧吧?接著,我們就來看看外媒將這二輛車實際測試「起步加速」與「煞停」的動態表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