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綠色性能豪華房車 Infiniti小改款Q50S Hybrid Blue Sport試駕

延續G Sedan精神的Infiniti Q50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首度與世人見面,這款融合2009 Essence,2011 Ethera,2012 Emerge E三大概念車設計理念的四門轎車憑借著更時尚動感的外型,厚實精巧又極具科技的內裝,先進的技術配備,強勁的動力與出色的性能,使其迅速成為追求高品質生活,張顯獨特個性風格的汽車消費族的青睞。而今小改款Q50已在十月底正式於國內登場,將以更加強烈的跑車風格與更豪華的旗艦質感,引領世人的目光焦點。

 

在國內上市的2018 Q50在車型編成上也有所變動,從以往的四個車型縮編成Q50 2.0t豪華款(168.8萬元)、Q50 2.0t旗艦款(199.9萬元)以及 Q50S 3.5 Hybrid Blue Sport(268萬元)三個車型,售價也有小幅上漲。這次我們試駕的是頂級的Q50 S Hybrid Blue Sport,現在就請大家跟著我們從外觀開始來看看2018 Q50做了哪些改變。

2018 Q50在流體運動折線打造的疾勁式跑車化車身的基礎上,將Double Arch雙弓式水箱進氣護罩修飾的更銳利,兩側鍍鉻邊框也更厚,同時將原本延伸至水箱護罩的Double Wave引擎蓋折線再向下廷伸至保險桿氣霸底部,搭配兩側全新氣霸以及極具賽道氛圍的鈦色F1方程式定風翼,讓Q50S Hybrid Blue Sport的車頭展現出更具侵略性的視覺張力。再加上新的曳光式LED尾燈與後保桿下方全新的氣流擴散器設計,讓新Q50四門轎跑車散發出更濃厚的運動跑格魅力。


▲水箱護罩兩側鍍鉻邊框更厚實,Double Wave引擎蓋折線也更向下廷伸至保險桿氣霸底部.


▲18年式Q50S Hybrid Blue Sport在前保險桿兩側加入極具賽道氛圍的鈦色F1方程式定風翼.


▲小改款Q50的車側並未變動,不過新月型C柱加上兩道不連貫的肌肉型車肩線,打造出極具活動動感的跑車化車身。


▲新車當然也配備了全新的雙色19英寸(Q50S Hybrid Blue Sport)的鋁合金輪圏,輪胎則是使用245/40 R19的Dunlop SP Sport Maxx 050 DSST CTT失壓續跑胎.


▲3D立體造型的曳光式LED尾燈不僅可提升行車安全性,同時還考量到空氣力學,也兼顧了車尾辨識度。


▲全面升級的運動化後保險桿,加上口徑粗大的雙排氣尾管設計給人強烈的視覺衝擊感。

在內裝方面,2018 Q50也進行了一些變動,最明顯的部份就是換上了造型更優雅,也更符合人體工學的三幅式多功能皮革跑車方向盤,還有全新造型的跑車化排檔桿,讓操作介面更顯豪華。此外,在儀表台、中央鞍部以及車門都以媲美精品皮革的細膩雙縫線設計加以點綴,再加上新增的氣氛燈與16具揚聲器的BOSE高級音響系統(旗艦款以上),讓乘員在溫暖而充滿人性化的車內氛圍中,感受到Infiniti不斷超越,成就更完美的造車工藝。


▲新的三幅式跑車化方向盤造型優雅握感佳.

 

 

 
▲駕駛儀表中間的Intelligent View 5吋顯示幕讓駕駛隨時都能掌握車輛的最新行車資訊與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Q50的中控台採用雙螢幕設計,透過直覺式觸控可輕鬆操作各項功能,並搭載多項應用程式,讓車內乘員透過雙螢幕同時閱讀導航與各項行車資訊,十分實用。


▲新的排檔桿造型比之前更大器,觸感也很棒.


▲媲美精品皮革的細膩雙縫線設計不管是視覺還是觸感都很優.


▲試駕車選擇了深色木紋飾板,為車室增添了不少豪華感.


▲18年式Q50旗艦款以上都將揚聲器增加到16具.


▲Q50的IKEY智慧鑰匙可記憶方向盤/座椅/後視鏡位置/音響設定/空調/導航與Intouch系統.同時也可記憶駕駛個人介面,ProACTIVE與動力性能二大系統,為駕駛打迼出個人屬坐駕。


▲前座椅的造型看起來雖然簡單,但乘坐感十分舒適,駕駛座椅背兩側還可進行充氣調整,將駕駛的身體包覆的更緊。


▲Q50的後座空間雖然不是特別寛敞,但對大部份成人來說都已夠用。


▲由於Hybrid的電池佔據了不少空間,後椅背也不能向前傾到,因為Q50S Hybrid Blue Sport的行李箱為固定的310公升.

Infiniti Q50 3.5L Hybrid Blue Sport的動力系統採用與F1賽車動力相同科技原理的Hybrid混合動力系統,由3.5升V6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加+一具永磁式電動馬達組成,最大綜效馬力達360hp/6500rpm,最大綜效扭力56.1kgm/1470rpm,原廠公佈其0-100km/h加速衝刺只需5.1秒,

光看這樣的數據就讓人感到興奮,不過取車點在市區內,因此拿車後只能輕踩油門以正常速度行駛,而此時只要電池的電力夠多就會以純電力行進,且由於剛取車不久電力夠飽滿,在我們上了高速公路以100km/h左右的速度巡航Q50S Hybrid Blue Sport也一度以純電力行駛,原廠表示現在電動輔助動力介入的時機更頻繁,速域也更寛廣,電動行駛的比率提升近60%(市區),不僅能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高速度純電力行駛的速度最高可接近140km/h。


 ▲Q50提供有五種行車模式,在不同模式下ECU會透過調整引擎,變速箱與VDC的介入時機,提供駕駛當下所行車需求.

來到人車稀少的郊區,大腳踩下油門,3.5升引擎與電動馬逹一同合作,立即湧現一股強大的加速力道,貼背感明顯,而且動力輸出源源不絕,車廂寧靜度又頗高,跑車化7速手自排變速箱換檔柔順快速,沒有絲毫頓挫感,懸吊過濾能力也相當稱職,二代DAS電子線傳轉向系統在車輛處於低速時轉向十分輕盈,高速時又變的沉而紮實,不虧是高級房車。

來到山區奔馳,彎前重踩煞車前4活塞後2活塞煞車卡鉗提供了優異的煞車性能,搭配快速的降檔,準確的轉向與韌性十足的懸吊,讓Q50S Hybrid Blue Sport入彎又快又順,彎中側傾幅度不大;而高剛性輕量化前鋁合金雙A臂結構,後鋁合金多連桿懸吊結構與高剛性車身也讓Q50S的車身平穩扎實,配合後驅的靈活車尾特性,操駕起來樂趣十足。

Infiniti的造車理念不單只是追求高科技,大動力與操駕性能,在18年式Q50身上也配備了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提供全方位的駕駛安全。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包含車前的DCA車距控制輔助、FEB自動急停輔助、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PFCW車輛追撞警示,以及車側的LDP車道偏移預防、ALC主動車道控制、車後BSI盲點側撞預防與BCI倒車後撞預防等系統,能即時監測路況並自動輔助嗎駛,主動確保駕駛安全,且也具備了半自動駕駛的實力。此外,Infiniti Q50也奪得美國IIHS、美國NHTSA與歐洲Euro NCAP的頂級安全評鑑,為車內乘員提供最完善的安全保護。

Q50S Hybrid Blue Sport在許多方面的表現都不輸給同級對手,雖然它的後排座位與行李箱還有改善的空間,但這些都不影響它成為一輛快、又充滿駕駛樂趣,且也超安全的舒適運動房車。如果你想要一輛獨特風格的進口豪華轎車,那Infiniti Q50S Blue Sport會是個好選擇,加上原廠體貼周到的服務思維,將讓你有與眾不同的品牌體驗。

1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