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寶馬執法者AC Schnitzer打造最新德國警車式樣BMW M850i Coupe

相信有在關注改裝車相關新聞的車迷都知道,由德國VDAT聯邦交通運輸部改裝車協會(German Federal Ministry of Transport and the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Tuners)主導,並與各車廠及改裝廠合作提倡安全改裝觀念的「TUNE IT! SAFE!」活動,自2005年起都會在德國埃森Essen改裝車展發表施以德國警車式樣的改裝作品,只是在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再起的影響之下,也讓埃森改裝車展的時程延到2021年11月,不過2020年度的「TUNE IT! SAFE!」作品仍舊於現在公開。

擔任今年度「TUNE IT! SAFE!」作品車款改裝任務的廠家,正是眾多BMW車迷都相當熟悉的AC Schnitzer,此次以G14世代M850i Coupe為基礎,在車身外部換上了全套的自家ACS8空力套件,包含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打造的前下擾流、保桿兩側定風翼、側裙、後下分流器及擾流尾翼,加上德國警車式樣的Foliatec全車包膜,並加裝Proflash閃光警示燈與Hella RTK 7車頂LED警示燈,同時換裝自家相當有人氣的AC3式樣鋁圈,規格為前9.0J/後10.0J×21吋,搭配尺碼為前255/30R21、後295/25R21的的Hankook Ventus S1 evo 3性能街胎,輔以可降低前20~30mm、後20~25mm高度的強化短彈簧,創造出相當帥氣的執法者姿態。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基於M850i所搭載代號N63B44的4.4L V8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引擎,AC Schnitzer藉由重新撰寫ECU的方式,搭配換裝附可變閥門的運動化排氣系統,讓原廠的530hp/76.5kgm動力輸出,進一步提高到620hp最大馬力與85.7kgm峰值扭力的輸出表現,且引擎飾蓋上不僅有著與車身相呼應的彩繪圖樣,兩側還加上了升級過後的動力輸出圖,而車尾的雙編四出Carbon Sport尾飾管也更添興能氣息,僅管AC Schnitzer並未公布這款M850i Coupe警車作品的性能數據,不過預料但可寫下0~100km/h加速約3.5秒完成,極速突破300km/h的性能實力。

根據AC Schnitzer所公布的資訊,今年度「TUNE IT! SAFE!」作品的這輛M850i Coupe警車,儘管無緣在埃森Essen改裝車展中進行發表,但仍會於BMW巴伐利亞慕尼黑總部的BMW Welt進行展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