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連續七年榮獲 「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排名前5%」佳績

台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公佈「109 年度第七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裕隆汽車從 905 家受評的上市公司中再 度 脫穎而出,連續七屆榮獲上市公司排名前 5% 的佳績。據證交所統計,「公司治理評鑑」辦理至今總共七年,僅有 9 家公司蟬聯七屆排名前 5%5%,能獲此殊榮相當不易。

對於再 度 獲 得 肯定 ,裕隆汽車 除表達感謝, 亦 允諾 將繼續 依據 「公司治理評鑑」年年加嚴的指標要求,積極提昇公司治理,在追求企業營運績效的同時,也逐步深化公司治理之精髓,使其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份。

據臺灣證券交易所 統計, 「第 七 屆公司治理評鑑」 共有 1 6 17 家公司(90 5 家上市 公司 、 712 家上櫃 公司 參 與評 選 獲得排名 前 5% 榮譽 的 共有 45 家上市公司及 3 6 家上櫃公司 其中 七 連 霸的上市公司僅 有 9 家 。

證交所為了不斷精進評核標準,每年都會配合國內新修正法規、政策推動重點及國際發展趨勢增修指標,並依新版公司治理藍圖2018 2020 )調整評鑑內容 逐年 墊高評鑑難度, 藉此 敦促國內企業在 「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四大構面不斷自我提昇 。 能夠連續六年都保持排名前 5 的 公司, 實屬 不易。

裕隆汽車表示,公司每年 都會檢視公司治理評鑑各項指標, 評估 仍 有進步空間的項目,作為努力的課題,並與公司目標結合,定期 查核 推動成效 以此督促自我不斷精進提昇 。 未來, 裕隆汽車 將持續以其他標竿企業作為楷模,建立起更完善的公司治理機制,也期許在 推動汽車產業開放平台、 追 求企業永續 的同時, 能 成為投資人及 利害關係人 所 信賴的企業。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