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輝JET SL傳動套件開箱:找回被封印的動力!輕量化、變速範圍加大!

為了兼顧省油、耐用等需求,原廠車所搭配的傳動系統通常會採取較為保守的設定;雖然在經濟層面能提供不錯的表現,性能方面就未必能符合每位騎士的要求了。國內知名動力系統開發廠牌良輝Liang Huei針對近期論度最高的運動速克達車款SYM(三陽)JET SL,推出專用傳動套件,能找回遭到封印的加速感受,一起來開箱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良輝JET SL傳動套件開箱:找回被封印的動力!輕量化、變速範圍加大!

良輝Liang Huei針對JET SL開發出專用傳動套件。

實品鑑賞

為了在最低廉的花費之下,改善車輛加速特性,並根據每位車主的需求進行個人化調整,良輝Liang Huei推出了JET SL專用的傳動套件組!藉由更換以楓葉盤、普利盤、普利珠、大彈簧等零件構成的傳動系統前組,調整珠重、彈簧磅數等配置,便可讓車輛在相同引擎輸出下,產生不同的加速反應,輕鬆應對各種使用習慣!

由良輝Liang Huei所推出的JET SL傳動套件組。

內容包含楓葉盤、普利盤、普利珠、壓板、大彈簧、套管、墊片等組件。

隨產品也附贈良輝Liang Huei品牌貼紙。

楓葉盤與普利盤的造型設計與原廠有所不同。

楓葉盤葉片極簡化,可降低轉動時的風阻。

盤面盡可能地追求輕薄設計。

楓葉盤、普利盤盤面均有雷射雕刻Liang Huei品牌字樣。

拋光工藝超群。

極薄的設計有助於輕量化。

普利盤內部構造。

普利盤內部溝槽的順暢度,對於傳動系統運作有著甚大影響。

普利珠為雙面包覆設計,有效減緩珠體磨損。

黑色包覆的設計相當簡約。

套管表面拋光處理細緻,可將運作時的阻抗極低化;墊片表面的平整度亦達卓越水準。

大彈簧採用搶眼的紅色塗裝。

壓板與滑鍵密合度優異。

升級實測

除了外觀上可輕易察覺的與原廠相異之處,良輝Liang Huei所推出的JET SL傳動套件組在實際性能提升上,更是著墨頗深。不僅藉由輕量化達成更為優異的動力傳輸效率;透過普利盤盤面設計的調整,更造就了超越原廠傳動的變速範圍,請看以下實際結果!

原廠最大可用外徑為119.93mm。

原廠最小可用內徑為58.97mm,相減得有效範圍為60.96mm。

良輝Lian Huei最大可用外徑為124.80mm。

良輝Lian Huei最小可用內徑為51.77mm,相減得範圍為73.03mm,較原廠提升了12.07mm。

換上良輝傳動後,最大馬力10.88ps出現在38.16km/h,原廠則是在62.69km/h時才出現9.51ps的最大馬力,可得知良輝的起步加速優於原廠品。

即使到了中高速的70km/h,良輝傳動的動力表現依舊優於原廠,兩者差距達0.58ps。

換上良輝傳動後,轉速攀升較快,起步表現佳。

直到接近車輛末速,良輝傳動的齒比(轉速/尾速)都高於原廠,動力更得以完整發揮。

結語

由以上的開箱與動力機實測結果可看出,在多數騎士常用的速率範圍之內,良輝Liang Huei所推出的JET SL專用傳動套件組都能帶來優於原廠傳動組的加速表現;車輛轉速得到釋放的同時,不僅最大馬力出現時機更早,數值也更大。若是對加速表現有所追求的JET SL車主,在對引擎本體大刀闊斧改裝之前,不妨先嘗試看看良輝Liang Huei傳動所帶來的有感升級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