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行機車40年!臺北車站前「忠孝西路」白牌機車確定將開放:年底前規劃試辦

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長達40年,不少機車族期盼開放,更有民間團體預計在7月9日上街抗議。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22日在座談會表示,自己的態度是「如何開放」而非「不能開放」,意即忠孝西路未來確定開放機車行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禁行機車40年!臺北車站前「忠孝西路」白牌機車確定將開放:年底前規劃試辦

交通局長表示,確定將會取消忠孝西路禁行機車,實際狀況已委外評估當中。

台北市議會22日上午舉辦「機車道路平權」座談會,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忠孝西路開放機車一事,交通管制工程處已有委託研究單位,針對開放忠孝西路後有多少機車進入、轉向車輛的流量及相關資料,透過軟體模擬數據,再以數字進行「季檢討」,預計12月底將改善策略一併提出。

忠孝西路禁行車機最著名的莫過於台北車站前的路段。

而市長柯文哲則建議交通局,參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理事長陳宏益提出的想法,既然已經確定往開放的方向發展,應先進行試辦、試行,並提出提出試辦的時程表。對此,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承諾「會提早」,目前已在辦理委外招標,把顧問公司的時間壓縮。並強調「我的態度就是如何開放、怎麼開放方式,而不是要不要開放。」且此事會在他任內決定,不會拖過今年任期結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