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傳奇賽車 FORD GT40 故事搬到大螢幕

左邊是已故大名鼎鼎的卡洛爾.謝爾比(Carroll Hall Shelby 麥特戴蒙飾

),右邊喜極而泣的是已故亨利福特二世(福特創辦人長孫)

20世紀福斯出品,12月初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汽車電影”FORD v FERRARI”, 台灣取名叫”賽道狂人”,就是在講福特汽車和法拉利在1960年代的恩怨情仇。簡單的說是,得不到你,就把你摧毀。

亨利.福特二世原本和恩佐.法拉利談妥股權收購,但是什麼都好談,就恩佐最在意的法拉利賽車事業,始終不願交出來,最後還悔婚。所以福特怒了,買不到你,我就要在賽車場上打倒你!於是福特當年在利曼24小時的傳奇車款GT40,就這麼神展開了。

賽車是相當燒錢的運動,所以當初法拉利才會燒到要賣股份,而當時財大氣粗的福特,決意要在賽道上擊敗法拉利也注定了要砸下大錢,至於用盡心力和財力的結果?開啟了利曼4連霸的榮景和賽車事業。不過呢,50年後的2019年,福特宣稱的最後一場利曼賽,新的FORD GT 還是輸給了法拉利,但這都是後話了,無關電影。

這部電影,除了福特的復仇記,大家也可以了解Shelby,這個總是會在Mustang 車尾看到的英文,當初是怎麼的運作的。

Source:YouTube/ twfoxmovie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