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的Nismo計劃推出新混合動力跑車 預計它將成為R35 GT-R的間接繼任者

如果把2001年東京車展上首次亮相的同名概念車算進去,目前的R35 GT-R設計在技術上已有21年的歷史了。Nissan(日產)在六年後的2007年同一個車展中推出了量產版R35 GT-R,因此可以肯定地說R35 GT-R真的有點老了。值得慶幸的是,Nissan的性能部門Nismo承諾正在開發一款令人興奮的產品。首席執行長Takao Katagiri確認了計劃推出掛著Nismo徽章的“非常令人興奮的車型”。

Nismo的高層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表示,這款車將在日本本土以及美國、歐洲和英國市場銷售。該車型將作為老舊R35 GT-R的間接繼任者。今年年初,由於嚴格的排放法規,R35 GT-R退出了歐洲市場,這也阻擋了Nissan在歐盟銷售新 Z跑車。

這款未來的Nismo性能機器被認為會採用混合動力總成,而不是純電動車。Nissan高層之前曾表示,一款性能強勁的電動車將需要固態電池,但這些電池組不會在近期準備就緒。不過,Nissan在日本國內的競爭對手Toyota(豐田)已經承諾,到2025年時將推出搭載固態電池組的混合動力量產車。

在接受Autocar採訪時,Nismo首席執行長Takao Katagiri表示:「Nissan對歐洲有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願景。它圍繞著這款車的核心。這個地區(英國) 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特別,尤其是是對性能車。所以,我能說的是,請稍候。我們將在Nismo品牌下於英國市場推出一款非常令人興奮的車型。

與此同時,有傳言稱Nissan和Nismo正在為R35 GT-R推出最終車型藉以進行適當的送行。據信,它將於明年某個時候上市,尾翼支架採用天鵝頸設計,並對引擎和底盤進行微調。這款車可能會有一些新顏色,並對動力系統或排氣系統進行修改以符合更嚴格的噪音法規。

[Source: 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