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 Bugatti Chiron Profilée即將拍賣

就像之前的Veyron一樣,Chiron在其整個生命週期中催生了多個特別版;而Chiron Profilée就是其中之一,因為Bugatti(布加迪)原本打算為Profilee進行小數量生產,但考慮到總共500輛的生產數量,它最終成為這個世界唯一的一輛。

Bugatti對Chiron Profilée的打造工作於2020年秋季開始,之前Bugatti收到了客戶的請求,希望對Pur Sport進行不那麼激進的詮釋。它取消了巨大的尾翼,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更微妙的空氣力學部件,使這輛Hypercar以380 km/h的最高速度緊貼路面而行。在車頭,Profilee有比入門Chiron更大的進氣口和擴大的馬蹄形格柵,可以將更多空氣送入散熱器。重新設計的擾流下巴進一步優化了氣流,這個更突出的擾流下巴還多出了導流來增加車頭的下壓力。

Bugatti為這款獨一無二的Hypercar塗上了獨特的”大西洋銀”,並結合裸露的碳纖維,下半身採用Blu Royal深藍。Profilée的輪圏也不與任何其他Chiron共享,並採用深色與銀色的雙色塗裝,其中拋光銀的裝飾使外部的變化更加完美。

機械方面,Profilee的懸吊彈簧剛性比Pur Sport的懸吊彈簧高10%,後方多出 50%,以便在過彎時提供更好的循跡性。Bugatti表示,這些變化並未對Chiron眾所周知的高舒適度產生負面影響。在Profilee身上,W16 8.0升四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1,479 hp的最大馬力,這個數字低於Centodieci和Super Sport 300+等其他衍生版本的1,578 hp

Bugatti Chiron Profilée的0到100km/h加速時間為2.3秒,0到200 km/的加速時間為5.5秒,是有史以來加速最快的量產車之一。我們之前提到的最高速度比 Pur Sport高30 km/h,後者為350 km/h

在使用超過2,500公尺的皮革後,Profilee豪華的座艙是所有Chiron中第一個採用編織皮革飾面的車室,這些皮革在車門飾板和中央鞍部上可見到。座椅採用Gris Rafale和深藍色皮革包覆,並有Chiron Profilee字樣。Bugatti也更新了中控台,加入一個黑色陽極氧化飾板,以展示Profilée的獨特性。

RM Sotheby將於2023年2月1日拍賣該車,Bugatti表示,部分收益將用於慈善公益。Profilée實際上是擁有配備W16引擎新車的最後機會,因為Mistral敞篷跑車和僅限賽道的Bolide已經售罄。

[Source:Bugatt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