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燃料時代即將來臨 Mercedes-Benz揭示GLC F-CELL Plug-in氫燃料電池車雛形

Mercedes-Benz(賓士)曾經透露將在2017年推出GLC F-Cell氫燃料電池車;而今最新的消息表示,這家德國氣車製造商將在明年的2017巴黎車展上發表GLC F-Cell Plug-in插電式氫燃料電池概念車。

 

Mercedes-Benz表示,迄今為止,所有的燃料電池車-包括Hybrid(現代)ix35 FCVToyota(豐田)Mirai,都僅以氫運行。而GLC F-Cell Plug-in有一個可充電式的鋰離子電池組,使之成為世界上第一台插電式氫燃料電池混合動力車。它擁有一個與Ford(褔特)共同開發,放置在引擎室的小型電池組。電動馬逹所輸出的動力則會被傳送到後輪上。因此,該車不會有四輪驅動。

GLC F-CELL的總行駛範圍被認為會有500公里的距離,純電動行駛可逹48公里,而兩個碳纖維儲氫罐可存放4公斤的氫(填滿只需三分鐘),與電動馬逹相搭配可提供500公里的行駛距離。

Daimler的第一個真正市售氫燃料電池車將會在明年於全球主要市場上販售,例如德國,日本,美國等。至於售價,E-Drive系統整合主管Jurgen Schenk不久前在Stuttgart揭示原型車時表示,會是個顧客們能接受的價格。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