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妻車隊,你認得幾輛?

日本這周最熱的新聞就是德仁天皇終於行最後的一次登基大禮了,要了解更多可以觀看新聞網站。但在登基前,從天皇御所到登基現場這一段路,德仁和皇后的車隊也是我們關注的地方。

男尊女卑的日本社會,在皇室也不例外,首先就是雅子皇后的車隊先行,德仁車隊壓軸墊後。相同的就是夫妻倆座車都是加長版的Toyota Century, 有日本勞斯萊斯之稱的Century,一般巿售價就約台幣550萬(影片中也出現好幾輛),但經過改裝的皇室版本無法估價!

另外有趣的是,皇后的前導車是有已些年紀的Subaru Legacy 2.5GT,但德仁是相對”較新”的前一代的Toyota Crown。從機車到汽車還有隨行巴士,清一色都是國產車,也不愧為汽車製造大國排場!

But !天皇去參加政府活動則好像是有另一種車隊排場,而且還是凱迪拉克STS 護衛隊!不過那加長的CNENTURY在車陣中一樣顯得迫力十足啊!

 

Source:YouTube/trh200v1t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