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鴨的新表弟?傳聞次世代Mazda2將以Toyota Yaris衍生開發

身為Mazda旗下招牌都會小車,源自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Hazumi 跳」概念車的第四代Mazda2,問世後可謂在全球各市場都受到歡迎,只是在缺少Hybrid油電車型或純電動車款的情況下,未來恐怕也難以通過日趨嚴苛的環保法規要求,因此近來也傳出了次世代Mazda2的相關消息。

根據英國老牌汽車媒體的報導,在Mazda歐洲市場的最新財務報告中,提到了未來兩年內與其他廠牌進行合作來提升銷售成績的方案,而在向Mazda英國分公司求證後,Mazda英國表示:「為了因應各國家/市場的法規以及消費者的需求,不斷尋求最佳化的解決方案,其中採用THS動力系統(Toyota Hybrid System)確實是能夠滿足各方面需求的方案。」

另一方面,為了應對更加嚴苛的最新歐盟CAFE環保法規,Mazda極可能將會向合作夥伴Toyota購買碳排量額度,而由於採用SPCCI稀薄燃燒技術的Skyactiv-X動力系統成本偏高的情況下,車格為B-Segment的Mazda2採用THS動力系統、並交由Toytoya位於法國北部的工廠與Yaris共線生產,確實是比較合乎整體成本的方式。

不過事實上,Mazda與Toyota藉由貼牌共線生產的方式也已不是第一次,過去Toyota在北美市場所販售的Scion iA、Toyota Yaris Seden/Hatchback,便是以現行的Mazda2貼牌衍生而出,並同在Mazda位於墨西哥的工廠進行生產,如今為了因應更為嚴苛的環保法規,立場對調似乎不是太令人感到意外的發展,只是想看到GR Yaris變成Mazdaspeed 2的機會也不太高就是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