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直上200km/h!小米SEGWAY-NINEBOT發佈SEGWAY APEX概念車與eScooter E

來自中國廠商小米旗下的電動車品牌SEGWAY-NINEBOT,在此之前都是開發電動平衡車等個人載具,然而在近期SEGWAY-NINEBOT正式加入電動機車的戰場公開發佈了兩款不同等級的電動機車,分別為eScooter C以及E系列,其中eScooter E系列偏向高階電動車款,也公布了極速高達200km/h 的電動跑車SEGWAY APEX,當天的發表會上甚至操控了電動車走上舞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看看SEGWAY-NINEBOT這次發佈的電動車吧!

電動重機SEGWAY APEX

最後在發表會時,不單只是發布一系列的電動摩托車,還意外地發佈了電動重機SEGWAY APEX的概念影片,原廠宣稱極速高達200km/h,SEGWAY APEX在車頭的設計上有著流線型的外觀,油箱與車尾的部分則以稜角分明的外型取勝,且配備上SEGWAY APEX採用了倒立式前叉,制動使用了前雙碟以及雙子星卡鉗。

這輛SEGWAY Apex與九號電動E系列也將搭載先前於HONDA與YAMAHA都曾出現過的自動平衡功能,甚至能夠透過App直接遙控車輛,在系統上也提供自動駕駛的功能。此外,這台車0-96km/h的加速時間僅需2.9s,由電動馬達所帶來的大扭力以及加速度,想必能為騎士們帶來截然不同的樂趣。


發表會上同時宣布SEGWAY Apex概念車款。

官方將這輛車定位為「超級速克達」,看來將不會採用打檔的設計。

eScooter E系列

除了驚人的APEX之外,SEGWAY-NINEBOT還發布了eScooter E系列,根據續航力以及配置等不同,eScooter E系列分成了五種型號,分別為基礎版E80C(約為台幣20,700)、E90(約為台幣26,000)、E100(約為台幣30,000)、E125(約為台幣43,000)、E200P(約為台幣73,100),這系列的產品皆於12月17日於中國上市,其中最高接版的E200P不只動力水準優異,科技配備更是相當豐富。


SEGWAY-NINEBOT在12月17日發表了eScooter E系列,不僅是電子產品和滑板車,看來小米對電動車也是略懂略懂。

125c.c.性能表現

E200P為eScooter E系列最高性能的版本,在帳面數據上極速可達到100km/h,最大續航力也來到200km(以定速20km/h測試)!在官方給出的數據中,0-40km/h加速時間僅需三秒,全車採用了德國Bosch ABS 10代系統,並且配備前後雙碟煞,前碟盤尺寸為220mm而後碟盤則是180mm,這樣的配備所帶來的制動能力可不容小覷!


E100以上車種配備前後碟煞,增強制動性

簡潔時尚 LED燈具上身

而在發表會上,eScooter直接將自家產品E90和小牛N1s都市版做出比較,等於宣告了SEGWAY-NINEBOT與中國最大電動車廠商小牛對決的決心。eScooter E系列系列採用全車LED燈具,圓滑的車頭造型呈現出簡潔大方的車輛輪廓,採用懸浮式的儀表板設計,無論車頭或是車尾和台灣市場主流的電動車款都有幾分神似。


eScooter E採用全車LED燈具。

圓滑的車頭造型與糖果般的配色,與台灣市場主流的電動車外型相當類似。

科技配備提升便利性

在發布會上也公布了E系列的科技配備,Ninebot Airlock感應解鎖技術讓騎士只需要使用手機NFC感應即可解鎖車輛。而Ninebot RideyGo即停即走功能,在停車時將龍頭轉至一旁,便可以自動鎖住龍頭,對於騎士來說十分方便。eScooter在智慧偵測部分也是下足了工夫,E系列配備了駐車感應裝置,以及坐墊感應系統,這兩項功能能夠在停車時降低不小心轉動油門的危險性,讓安全性大大加分。


除了科技配備,E系列電動車也添加了許多實用的配備,讓方便性更上一層樓

愛車不怕遭竊

遭到偷竊是每個車主最大的噩夢,為了解決這項問題,eScooter E系列配備了GPS、北斗衛星導航(中國大陸自主建設的衛星系統)、LBS服務、以及地理圍欄系統。這些定位系統的幫助能夠讓車主更放心,即使愛車被移動或是偷竊,也能夠在這些功能的幫助下提升找回愛車的機率,而當車輛有異常移動行為時,APP更會在第一時間向手機發出通知,大幅降低遺失可能性。


eScooter有著GPS等多重防護,讓愛車免於失竊的威脅。

電池可不馬虎

而電動機車最關鍵的一點在於電池的性能,有別於GOGORO採取換電模式,eScooter使用了充電式設計的鉛酸電池以及鋰電池,除了可卸除式設計方便充電。更在安全規格上採用了MIL_STD 810軍規規範、IPX7防水等規格,能夠有效的保障電池的安全性。續航力方面,高階的兩款車型E125以及E200P,單鋰電池時可以來120km,而雙鋰電池則是200km,這樣的續航力對於應付日常生活想必是相當足夠。而E系列產品也能夠和手機透過APP進行連結,能夠了解每次騎乘時的數據、車輛狀態、或是預約維修訂購配件等功能。


eScooter採用充電系統,可拆式電池設計方便居家使用。

電動機車在中國市場早已蓬勃發展,如今又跳出Segway-Ninebot分食這塊大餅,想必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看見更多來自中國的電動車廠投入研發更多車型,為電動車這項未來趨勢帶來更多不同的風貌。關於更多新車資訊,請持續鎖定Moto7為您帶來最新的報導!


電動機車在中國蓬勃發展,連小米也搶進這塊大餅。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極速直上200km/h!小米SEGWAY-NINEBOT發佈SEGWAY APEX概念車與eScooter 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