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決RS660、YZF-R7?SUZUKI SV650RR概念渲染圖亮相!

日本製造的高妥善率、經濟與性能兼具的V型雙缸引擎、極為親民的低座高,讓SUZUKI(鈴木)SV650在首次發表後20年的時光裡,歷經多次改款、改名也依舊未被市場淘汰,無論是新手或是老手騎士都能擁有愛上這台車的動機,同時更是許多駕訓班的教練車首選。而SV650過去也曾經推出搭載分離把與整流罩的運動化版本「SV650S」、「SV650X」等。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對決RS660、YZF-R7?SUZUKI SV650RR概念渲染圖亮相!

現代半罩街跑風的SV650S。

強調復古質感,同時配置也更加運動化的SV650X。

不過除了搭載小型整流罩的版本以外,SUZUKI就未曾對SV650車系做出進一步的改動了。再看看如今由APRILIA RS660與YAMHA YZF-R7這類在懸吊、制動等攸關操控的方面端出牛肉,「性能介於街跑車與純種仿賽之間」的中量級跑車也逐漸成為當紅炸子雞的現況,或許也有不少車迷想問SUZUKI,究竟何時才會加入這個戰局?雖然這個問題目前仍是沒有答案,但我們可以先來欣賞由西班牙媒體Motorbikemag,以及旗下的設計師Oberdan Bezzi所發想、設計出的「SV650RR」渲染圖!

「SV650RR」概念渲染圖。

比起當家仿賽車款GSX-R1000R,這台「SV650RR」更多的是承襲自MotoGP工廠賽車「GSX-RR」的基因——尤其是平坦的坐墊,以及銳利、簡潔的車身線條,都彷彿是要將騎士牢牢地固定在車上;而金色的倒立式前叉、龐大的前煞車碟盤、看似是Brembo製造的輻射式卡鉗,以及造型俐落、採用網狀出口的排氣管尾段,都讓「SV650RR」就算沒有身披一身招牌的ECSTAR賽車彩繪,也有著十足的熱血氣息,也比起原先的SV650更加科技化、現代化。

作為「SV650RR」靈感的SUZUKI工廠賽車GSX-RR。

雖說SUZUKI在「300~700c.c.雙缸」這個級距未曾追隨其他廠商的腳步,推出設計更加現代化的運動街車,無論無殼或有殼都是。但環保法規再次加嚴、新款YZF-R7終於在MT-07發表的七年後問世、相對經濟的雙缸車款也成為許多消費者的賽道用車首選,在如此的時代背景之下,或許SUZUKI也終將動身。畢竟在商言商,順應潮流推出市場熱門機種才是生存之道!

究竟SUZUKI是否會跟上市場的潮流,讓YZF-R7出現同為日本製造的對手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