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安全帽大盜橫行!如何防止愛帽慘遭順手牽羊?

平時下車後,你習慣將安全帽放在哪裡呢?如果是沒有置物空間的檔車,相信不少人都會掛在車上或是簡單的固定在坐墊上,此時就很有可能會成為竊賊的目標。台北市去年6月就出現一名專偷進口帽的安全帽大盜,來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吧!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進口安全帽大盜橫行!如何防止愛帽慘遭順手牽羊?

放在車上的進口安全帽,已然成為竊賊眼裡的目標。

AGV、SHOEI、ARAI無一倖免

34歲的范姓男子算是相當識貨,不同於一般抱持僥倖心態偷走安全帽應急的小偷,范男專門偷AGV、SHOEI、ARAI等進口品牌的高檔安全帽,看到放在車上便順手牽羊,或是以剪刀剪斷安全帽頤帶帶走。而因為他偷的安全帽都要價不菲,甚至有偷到AGV PISTA GP RR,竊盜總額因此超過10萬元,直到去年8月動手偷第三次才被警察當場逮捕。

價格近四萬的AGV PISTA GP RR也慘遭偷竊。

該如何防範?

不想安全帽被偷應該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當然是將愛帽隨身攜帶,這樣小偷就連摸走它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一定得放在車上,不少車廠會為車款預留安全帽鎖或綁帶,掛在上方可以防止不想大費周章剪斷頤帶的竊賊。不過如果今天遇上的是像上述的識貨小偷,擔心被偷的你可以準備長度足夠的鋼索鎖,繞過整頂安全帽的下巴,防止被剪斷頤帶帶走的可能性。

不少檔車原廠即配備安全帽鎖,善用它可以減少失竊風險。

有些車廠也會在隨車工具包裏提供固定綁帶,使用時需要額外取出固定在坐墊下。

最防盜的方法就是購買腳踏車用的鋼索鎖綁住安全帽,不過如果都做到這個地步了,還是建議把帽子帶在身上會更安心吧。

最後建議車友們,如果長時間讓愛帽離開視線外怕被偷,把帽子帶在身上還是最保險的作法,畢竟一頂進口帽動輒上萬,如果這麼輕易就被小偷帶回家了可真是得不償失啊。

帶個可以裝安全帽的包包也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