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真心守護」防災頭套捐贈公益活動

國瑞汽車致力於創新及製造超越客戶期待的車子,同時,身為台灣社會的一份子,更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期許成為被信賴且喜愛的企業。有鑑於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地震頻繁,為了提昇低年級學童在災害發生時的安全性,國瑞於2017年計畫為期5年的「在地小學防災頭套捐贈活動」,希望能有效降低孩童於發生自然災害時可能受到的傷害,迄今已邁入第5年,累計共捐贈約4千個防災頭套。

    國瑞汽車在地深耕已將近37年,除了中壢工廠外,觀音工廠建廠至今也有26個年頭了,為了回饋地方,自2020年起,開始將防災頭套捐贈到觀音地區,同時發現觀音地區的偏鄉小學非常欠缺這項資源,所以,今年持續捐贈防災頭套給該地區。今年捐贈對象除了芳鄰-內定國小,還有內壢、崙坪、新坡、上大、保生、大潭以及富林國小等共計8所學校,共捐了800個防災頭套。

    捐贈之防災頭套功能相當廣泛,本身可以耐受一定的衝擊力,地震發生時,戴上防災頭套,可以避免落石、玻璃等掉落物的砸傷,確保頭部的安全,空出的雙手也有助於應變突發狀況。另外,頭套使用防燃布料,可避免火舌馬上衝擊頸、臉部燒傷。其鮮豔的橘黃色及求救口哨及名牌皆能提升救援機會及效率。平時也可當作午睡枕與座椅靠墊。受贈的小學,對國瑞汽車之捐贈深表感謝與肯定。

    由於深獲各界好評,國瑞汽車將繼續推動此活動,藉由點→線→面的延升,希望可以將有限資源捐贈給目前沒有且真正需要的孩童,展現「真心守護」在地小學學童之實際行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