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環性能跑旅化身執法悍將 ABT操刀Audi RS 4 Avant德國警車式樣亮相

相較於車迷較為熟悉的美國SEMA改裝車展或是日本Tokyo Auto Salon東京改裝車展,列名為世界三大改裝盛會之一的德國Essen Motor Show埃森改裝車展,也同樣有著相當豐富且精彩的內容,而由德國VDAT改裝車輛協會與各車廠及改裝廠合作提倡安全改裝觀念的「TUNE IT! SAFE!」活動,每年都會發表一款德國警車式樣的改裝作品,可說是許多車迷所期待的項目。

隨著2019年度埃森改裝車展的揭幕,本屆「TUNE IT! SAFE!」活動中所現身的最新款德國警車式樣改裝作品,則是由ABT Sportsline操刀的Audi RS 4 Avant所擔綱,以ABT Sportsline自家的RS4-R為基礎,比起原廠式樣的RS 4 Avant已加裝了碳纖維材質打造的前下擾流、保桿兩側導流翼、葉子板散熱孔、後下分流器、尾翼與102mm口徑雙邊四出尾飾管,搭配21吋GR式樣鋁圈與尺馬為275/25R21的Hankook性能胎,輔以ABT所開發的高度可調強化短彈簧,有著前軸5~25mm、後軸5~30mm的調整範圍,最後再換上搭配上德國警方的車身塗裝、警用Hella LED警示燈、警用RTK 7無線電通訊系統等,創造出相當帥氣且具跑格的公路執法者姿態。

至於在動力系統方面,基於RS 4 Avant所搭載的EA839 2.9L V6 TFSI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ABT Sportsline藉由自家的ABT Power S動力升級套件,包含AEC控制模組(ABT Engine Control)、高流量進氣系統、加大中央冷卻器與不鏽鋼中尾段排氣系統等,進而將原先所具備450hp/61.2kgm動力輸出,提升到530hp/5,700~6,700rpm最大馬力與69.4kgm/1,700~5,000rpm峰值扭力的輸出水準,並寫下0~100km/h加速僅需3.8秒完成以及達到280km/h的極速表現,也讓這款「TUNE IT! SAFE!」活動中首輛旅行車改裝作品擁有相當精悍的性能實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