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問世的VW ID. 7將導入革命性智慧空調 一旦檢測到鑰匙空調自動啟動 還會偵測太陽位置 進行相對應調整 [影片]

Volkswagen(褔斯)汽車在本月初於2023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上展出了ID. Aero Concept的量產車ID. 7。雖然它全身穿著迷彩衣,但它將成為Passat的電動繼任者,Volkswagen也表示ID. 7將配備數位儀表板和有趣功能的智慧空調系統。VW開發這個空調系統的目標是要提高舒適度,並在同級產品中樹立新標準。

在旅途開始之前,這個智慧空調系統可以更快地冷卻或加熱車室。這是透過電子控制的通風口達成的,一旦駕駛接近ID. 7時,空調通風口就會在整個車內分配空氣。系統檢測到鑰匙並啟動冷卻或加熱過程。

在炎熱的夏天裡,車內會自動進行冷卻,而在寒冷的冬天裡,暖氣也會自己啟動,而無需駕駛做任何事情。如果在室外溫度很高的情況下打開車門,車艙內的智慧通風口會以水平運動的方式迅速將冷氣分配到大面積區域。如果乘客在車內,根據喜好,氣流可以直接吹向身體或用於車內空間的間接通風。

空調控制介面在全新的大型顯示螢幕上,只需單擊即可啓動,強度和方向可直覺配置,並儲存為個人化設定。自動模式會對車室環境做出反應,甚至可以透過語音命令提出特殊要求。整體而言,ID. 7上的智慧空調控制系統可根據駕駛和當下情況進行調整,提供全新的空間舒適度。

手指輕觸即可手動啓動空調控制功能。透過清晰的上下文相關空調選單,所有通風口都可以數位化控制。風量和方向可以直觀地調整和單獨儲存。溫度可以透過Touch Slider數位電容式觸控列進行控制。

上面提到Volkswagen(大眾) ID. 7擁有的這個特殊智慧空調功能,可以進行個人化的空調設置。例如,如果駕駛說“你好Volkswagen汽車,我的手很冷”,方向盤的加熱功能就會啟動,空調出風口的暖風也會吹向手部五分鐘。這些個人偏好在ID. 7中可儲存為“個人化”,這對家中有多人使用的車輛來說特別方便實用。

此外,ID. 7是第一款擁有太陽位置檢測功能的Volkswagen車款。當啟用自動功能時,智慧空調系統會對周圍的氣候環境做出反應,並進行相對應的調整,特別針對暖和或是有人的區域。

Volkswagen ID. 7將於2023年第二季全面亮相,將在北美、歐洲和中國市場銷售。歐洲版將從Volkswagen汽車位於德國Emden的工廠生產。這也是生產Volkswagen Passat的工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