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推薦輪胎型號17吋檔車篇|騎士才知道

一台好車需要好的輪胎才能發揮實力,如果輪胎抓地力不好、排水性不佳或是無法吸收來自地面的碎震,便會為騎士帶來騎乘時的不安心感,進而影響行車安全或賽道上的表現,因此挑選一條適合自己且高品質的輪胎是每位騎士都需要面對的課題。為了幫助車迷朋友們達成正確選擇輪胎的目標,Moto7蒐集了超過140位檔車車主的回饋,為愛騎檔車的你找到最適合你的輪胎。

第一名:PIRELLI DIABLO SUPERCORSA 系列(15%)

因胎紋形狀酷似閃電而在車友間被稱之為閃電胎的DIABLO SUPERCORSA獲得了最多車主的青睞,其中小閃電SUPERCORSA V1、大閃電SUPERCORSA V2及最新的V3等公路用高性能輪胎所帶來的強大抓地力及快速提升胎溫的特性以及可以根據騎士的喜好選擇從軟到硬SC0、SC1、SC2三種胎面膠料的變化讓許多車友將它視為夢幻逸品,在耐用程度上多數車主表示能夠使用到大約六千至七千公里,但比較可惜的是,SUPERCORSA系列因低海陸比的設計,在雨天抓地力的表現並不理想。


不少車廠都為自家運動車款裝設了評價極好的DIABLO SUPERCORSA作為原廠胎。

第二名:PIRELLI DIABLO ROSSO 系列(14%)

以街跑車為主要客群,設計源自於SUPERCORSA的ROSSO系列,在車友推薦的胎款中得到了第二名的佳績,胎型較尖、抓地力及排水性優良都成為車友選擇ROSSO系列的原因,不同於SUPERCORSA僅有幾條胎紋的設計,ROSSO系列有著大量的閃電胎紋提升雨天排水性,且搭配PIRELLI開發的耐磨配方,有車主使用到九千公里輪胎仍未下課,讓殺彎的同時荷包也不會大失血。


新一代ROSSO 3與ROSSO 2相比有著全面性的提升。

第三名:PIRELLI DIABLO ROSSO CORSA II(10%)

作為PIRELLI首款全複合膠料設計街跑胎,ROSSO CORSA II是一款以公路可以使用的賽道胎為構想進而設計出的跑胎,其優異的磨耗表現也獲得不少車友的青睞,此胎款的特色在於胎面上前輪採用雙重膠料、後輪採用三重膠料,除了增加運動性外,也大幅度提升了磨耗表現,在使用里程上更是有車友達到了一萬兩千公里的用量,足見PIRELLI的設計功力。


魔鬼藏在細節裡,前後輪為複合膠料配方,紅色為全矽質,黃色為全碳黑,綠色部分則為高矽質的設計。

第四名:PIRELLI ANGEL GT 2 / CT(6%)

PIRELLI旗下以通勤為主的ANGEL系列也在車友們愛用的胎款之中,適合大車使用的ANGEL GT 2有著承襲自倍耐力DIABLO競技用雨胎的創新胎紋設計,讓雨天行車更安全,且輪胎也跟著電控科技一起進步減輕騎士面對愛車電控系統介入的壓力,而針對中小排氣輛車款設計的全新ANGEL CT從製胎技術、胎體製作到胎紋設計各項技術接跟隨同門師兄ANGEL GT 2,在膠料上採用高比例矽化物搭配碳黑配方,不論乾濕地都能發揮超高性能與長效耐用里程。


師出同門的胎紋設計讓ANGEL CT與ANGEL GT皆有不錯的磨耗及排水性能。

第五名:MICHELIN POWER RS(6%)

MICHELIN POWER RS技術應用層面上,採用自家的「複合胎體技術」,利用胎壁、胎肩及胎央不同胎體結構,提供直線需要的柔軟安定性及過彎所需的剛性,在乾濕抓地力上也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有車主反應說雖然胎肉可以撐到兩萬公里左右,但如果是屬於比較熱血常跑山的車友,左右兩側的胎肩因材質關係會比較早下課,另外因輕檔車市場的崛起,POWER RS也提供了多達21個尺寸,滿足更多不同的車主選用。


從胎面就能明顯看出正中間與兩旁的膠料有著明顯的不同。

第六名: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5%)

才剛發表不久的PIRELLI DIABLO ROSSO SPORT奪得了車友推薦的胎款第六名,跟前面許多頂級胎不同的是,大部分推薦此胎款的原因是「便宜」以及「高CP值」且有不錯的運動性及排水性,對於預算取向的買家來說,DIABLO ROSSO SPORT對想要省錢的輕檔車車主來說是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來自SUPERCORSA的閃電胎紋也能在ROSSO SPORT上找到。

這次的結果中,前六名的胎款中有五名都來自PIRELLI,如此高的集中度也讓筆者相當吃驚,顯示PIRELLI在台灣的產品線符合台灣車友的各式騎乘需求,或許是車友們選擇輪胎時可以考慮的方向。但同時,各車有的回報中也有如POWER RS等不同廠牌的胎款,根據自己的騎乘需求選擇最適合的胎款,才能安全又盡興地享受騎乘的樂趣喔!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六大推薦輪胎型號17吋檔車篇|騎士才知道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