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Panamera 採用Porsche以駕駛者為核心的全新內裝設計概念 提供全新數位體驗

全新保時捷(Porsche) Panamera 預計於今年 11 月 24 日正式發表,這款車將具備首見於 Taycan 的保時捷駕駛者體驗概念,這套以駕駛者為操作軸心的設計概念提供全數位顯示幕、更廣泛的客製化選配項目,以及直覺化的操作方式。其中的一大特點是將駕駛相關的操作功能都圍繞在方向盤周遭,讓駕駛者能夠快速、直覺地操作各項功能。在所有駕駛情境下,全新 Panamera 的操作都因此而簡化,尤其是在駕駛者必須專注的動態情境之中。

許多內裝細節都展現了以駕駛者為軸心的概念。舉例來說,保時捷將切換儀錶板顯示模式的按鍵,以及選擇駕駛模式的旋鈕都直接設置在方向盤上,排檔桿則緊鄰方向盤。這樣的改變為中央鞍座創造更多空間,得以容納作工精美的空調面板,該面板整合了觸控式按鍵與實體開關,帶來直覺又優雅的操作體驗。透過電子調整的全新空調出風口設置於中控台上,採用無柵式設計,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能在預先設定好的各種模式以及個人化設定之間隨意切換。此外,中央鞍座中的收納空間也比過去加大。

單獨豎立在儀錶台上的全數位儀錶強調以駕駛者為軸心的概念,12.6吋的螢幕採用曲面且獨立式設計,保時捷將儀錶板上顯示的駕駛資訊清楚地區分成三個區域,根據配備以及所選擇的顯示模式呈現出不同配置。此外,選配的抬頭顯示器(HUD)能直接透過跑車式方向盤操作。

簡潔的設計與奢華的材質為全新 Panamera 帶來高質感與運動化的內裝氛圍,從中控台、控制面板到門板,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全新的裝飾理念與陡峭的中控台成為全新 Panamera 駕駛艙中的一大特點。保時捷首度為 Panamera 配備環繞整個儀錶台的環境內裝照明(氛圍燈),突顯出車輛的寬廣空間。Panamera 的所有車型藉著將座椅泡棉換為更有彈性的材質,變得更加舒適。Panamera Executive 車型還採用全新造型的後排座椅,提供更佳的乘坐姿勢,確保後座乘客在長途旅程中依然放鬆。

保時捷為全新 Panamera 挑選精美的內裝材質以及多種雙色設計,搭配內裝的裝飾與獨特的選配項目更進一步強化車室氛圍,有一部分甚至由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 保時捷個人化訂製部門所提供。保時捷也首度為 Panamera 提供無皮革配備,例如強調運動化的Race-Tex 與千鳥格紋材質。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