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Toyota延後電動車計劃 準備研發更好的技術與產品 

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指稱,Toyota(豐田)準備宣布重新考慮他們的電動車戰略,這可能會導致未來三年內推出重要的新車型。

這家日本汽車品牌憑藉其Prius成為電氣化領域的先驅,但在加入全電動車市場方面進展緩慢。他們推出的產品,例如bZ4XTesla(特斯拉)的同類車型相比,動力和效率都較低,同時賺的錢也少得多。

根據Reuters的報導稱,Tesla在2022年第三季的每輛車利潤幾乎是Toyota的八倍,而這家美國電動車品牌更簡單的電動車生產和更低的成本是造成這種差異的部分原因。因此,Toyota一直在與供應商合作,看看是否能改變其計劃,以幫助縮小與Tesla的差距。

根據Reuters的消息來源表示,最激進的提議是取消生產bZ4XLexus(凌志)RZ 450e的e-TNGA平台,轉而採用專用的EV平台架構。透過現有內燃機動力車為基礎創建e-TNGA平台,Toyota能夠將其電動車的生產與內燃機汽車相結合。

但該計劃是在Toyota認為電動車在所銷售汽車中所佔比例低於現在的情況下制定的。不幸的是,對於Toyota當前計劃的EV時間表,放棄e-TNGA架構可能會延後下一代bZ3X和Lexus EV的推出。

其他可能的變化包括提前推出新的熱管理系統、更強大的電力傳動系統,以及以碳化矽為基礎的逆變器,這有助於提高充電效率並降低生產成本。Reuters稱,電動車戰略審查由Shigeki Terashi領導,他在Toyota工作了42年,幫助Toyota與中國的BYD(比亞迪)建立了牢固的聯繫,進而在中國市場推出了bZ3四門電動轎車。

[Soruce:Reuter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