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 BMW將推出以M4 CSL為基礎的限量車型 而且只有50輛

本月20日,BMW(寶馬)將在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推出M4 CSL。它將比標準M4更輕、更強大,但它不會是該系統的終極版本。因為根據Whichcar.com.au的一則新報導表示,BMW還在以M4 CSL開發一種新的限量版車型,這款尚未命名的車型可能會藉鑑2015 BMW 3.0 CSL Hommage Concept的造型設計靈感。(圖:BMW 3.0 CSL Hommage Concept)

儘管這款更強大的4-Series與M4 CSL共享基礎和整體尺寸比例,但由於新的碳纖維車身面板和更好的空力部件設計,可能使它的外觀與M4 SCS没有什麼共同之處。 

在動力部份,據說比M4 CSL更強大的車型將擁有600 hp的最大馬力,超過傳聞可輸出550 hp的M4 CSL。來源消息還指出,BMW將把扭力提高到71.4 kgm,並透過ZF的八速變速箱傳送到車輪上。BMW是否會為該車配備四輪驅動而增加額外的重量是值得懷疑的。因為一切都與輕盈有關。

更大的動力輸出將能夠讓該車在3.5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且能夠達到超過300 km/h的速度。但是,它將無法達到321 km/h這個速度。因為輪胎和BMW對下壓力的設計需求低於該速度。 

此外,該車應該還會配備更大的輕量化輪圏、黃色矩陣大燈和各種後空力設計,如新的氣流擴散器。據稱它還有可調式防傾桿和避震器。根據來源表示,出於安全原因,這款更慓悍的4-Series可能會缺少側出口排氣管或加長擾流尾翼。 

據說,BMW只會生產50輛這款特殊的高性能4-Series;而它的售價大約會是600,000歐元(約合新台幣萬元),這M4 CSL價格的三倍多(據說為180,000 歐元)。目前尚不清楚這款特殊的高性能4-Series何時推出,但距離M4 CSL的發布只剩幾天的時間,我們希望看到兩者都首次亮相。因為BMW在慶祝其M部份50週年之際,有可能推出不少M車型。

[Source:Whichcar.com.au]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