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即將開放大型重機可走蘇花改,白牌機車最快9月試辦!

蘇花改於2018年就早已通車,原以為能讓許多往返花蓮的用路人,多了一條效率更好、安全性更高的回家路。但作為一條掛著「藍盾牌」理當人人都可以走的標準省道,卻在「視為汽車」的大型重機騎士,亦或是白牌機車騎士,在通行蘇花改的路權,一再的受到公路總局的限制與推延…,也在各方路權人士的努力下,於去年等來了「試辦」。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交通部即將開放大型重機可走蘇花改,白牌機車最快9月試辦!

開通後時經三年,蘇花改於去年9月30日起試辦大型重機全線通行,當日筆者也在第一時間體驗,並發表了自己的心得。而近日交通部長王國材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蘇花改試辦黃牌及紅牌大型重型機車通行,到3月底已達半年,期間公路總局評估試辦的行車秩序、安全評估都沒問題,已建議直接開放,他將予以同意。

去年9月蘇花改試辦重機通行時。

此外,白牌機車也列為下一波試辦的對象,若可行也傾向開放。對此,公路總局則表示正在委託顧問公司評估中,會有車速、車道等考量,最快九月試辦通行白牌機車。雖說蘇花改禁行機車一決策,讓人民奔走、耗時了非常長的時間,去爭取原本就應有的路權,但也在試辦後得出其實當初反對、禁行的理由或想像是不存在的。希望未來在不同的路段,公路總局也能在通車之前就做好全盤的規劃,避免浪費公帑勞民傷財。幸好,最終的結果仍往好的方向走,感謝各方路權奔走人士的努力。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