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可能使用下一代Tesla Roadster的創意之一 下代Roadster將提供推進器以提高性能 Ferrari則擁有類似系統專利

似乎所有汽車製造商都在為即將推出的電動車收集創意,Ferrari(法拉利)也不例外。根據Teslarati的說法,這家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申請了一項“脈衝噴射”系統專利要來提高車輛的加速度,這聽起來很像Elon Musk口中的下一代Tesla Roadster火箭推進器。

Elon Musk實際上甚至暗示即將推出的Tesla Roadster可能會“飛”一下下。請記住,這位Tesla首席執行長曾多次表示,Tesla的車輛可以在短時間內充當船隻在水上航行。雖然它們可能會暫時浮在水面上,而且由於沒有內燃機引擎,它們的動力系統不會被水影響,但將任何汽車開到開闊的水域上都是一個壞主意。

同樣,如果下一代Roadster真的很快上市,它一定不會是飛行汽車,但它可能會在車後配備壓縮空氣系統以提高性能。假設,人們或許可以透過這樣一種方式來提高性能,以確保Tesla Roadster在輪胎離開地面時能夠獲得更多空氣來推進,但這其實是非常不安全的。

無論如何,早在2019年,Ferrari就為具備氣體推進器的高性能車申請了專利。這個專利最近剛剛加到美國專利數據庫中。The Drive的報導表示,Ferrari的專利描述了一個工作概念,與Elon Musk過去為下一代Tesla Roadster的SpaceX套件所描述的非常相似。Elon Musk的目標是使用某種冷氣體或壓縮空氣推進器來加速,甚至可能讓汽車以某種方式懸浮一下下。

根據最近公佈的專利細節,Ferrari的脈衝噴射系統可能會使用壓縮空氣推進器來實現更快的加速。它還將能夠使用該技術來幫助煞車和操控。Ferrari將在汽車的車頭、車後和側面裝設壓縮空氣罐或液體燃料技術,使這一切成為可能。官方專利的一部分內容如下:

“……至少一個壓縮空氣罐和至少一個氣體推進器,它連接到壓縮空氣罐,與框架形成一體,並擁有多個朝外的噴嘴,可以啟動以產生各自的空氣噴射器,相互平行並排佈置,具有相同的方向和尺寸,以便產生不同的氣動推力,使流入的壓縮空氣具有相同的壓力……

Ferrari的專利內容也提到這個系統將能夠透過連接到汽車煞車系統的技術重新填充壓縮機。想知道更多的細節請點擊下面的The Drive鏈接。

[Source: The Drive , Teslarati]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