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全新Maserati Levante Folgore預計將於2025年亮相 新車型將全面純電動化

LevanteMaserati(瑪莎拉蒂)旗下的SUV旗艦,目前正在開發中的第二代車型對三叉戟品牌來說可謂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根據國外媒體的報導,新款Levante將只提供電動車型,並在2025年推出Folgore系列時擴大其車型範圍,比下一代Quattroporte系列晚一年。

在接受Autocar的採訪時,Maserati首席執行長Davide Grasso透露,新世代Levante的開發將“極大化的受益於Stellantis的14個品牌之間的協同效應”,並承認他對這個機會感到興奮。在同一背景下,Autocar報導稱,Maserati Levante Folgore將採用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Giorgio平台架構的改造和電氣化版本,這個平台架構目前生產較小的Grecale SUV和GranTurismo跑車。

第二代Levante預計將提供不同的動力輸出,並提供四輪驅動作為標準配置。最強大的車型很可能會與新款GranTurismo Folgore共享三台電動馬達,它們可輸出令人印象深刻的751 hp(761 ps)最大馬力和 137.7 kgm的最大扭力。這些數字和目前的Levante Trofeo頂級車型相比有明顯的提高,後者的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580 hp(588 ps)的最大馬力和74.3 kgm的最大扭力。

有傳言稱Maserati正在開發升級後的電池組,它的密度更高,可能會率先使用在下一代Quattroporte Folgore旗艦轎車上。後者預計將在2024年進行首次亮相,比Levante Folgore早一年。相同的電池組也將會運用於SUV上,進而實現與競爭對手相當的續航里程。

Levante Folgore在高級豪華SUV領域的競爭對手將包括BMW(寶馬)iX、Mercedes-Benz(賓士)EQSAudi(奧迪)Q8 e-tron以及Lotus(蓮花)Eletre。當第二代Levante在2025年問世後將成為繼Grecale、GranTurismo、GranCabrio、MC20和Quattroporte EV版本之後Maserati Folgore系列的最後一款車型。請注意,目前的Levante於2016年首次亮相,並於2020年進行了中期的小改款,包括增加了輕混合動力總成車型。這意味著它在2025年被第二代新車型取代時有9年的長壽命。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