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BMW 的傳奇故事。

BMW Isetta,BMW史上最暢銷的單缸小車,也是當時首輛 可以達到3公升/ 100公里油耗的車款,共計賣了16萬輛左右,同時也給成現主時的熱門收藏車輛。

故事如何開始?主角名字是Klaus-Günter Jacobi ,身高195公分的大高人,為了幫助朋友從東德回到西德和家人團圓,於是改造了他的BMW Isetta,變出一個空間可以多塞一個人,然後通過檢查哨⋯⋯

BMW 拍成了一個短片,重現當初的驚險情節

在60年前,德國被柏林圍牆分成了兩個國家,共產東德和民主西德,東德人如果想要爬過這面高牆投奔自由,便要冒著被殺無赦的風險,雖然是比北韓跑南韓簡易許多,成功的不少,槍下亡魂也不計其數。所以,如果選擇由邊境檢查哨過去相對風險會低一些,不成功就坐牢。

這位有著手特殊身份的Klaus-Günter Jacobi ,可以事先申請通行證出境東柏林,就已先成功一半,尤其他NBA的身材,以及塞兩個人會很擠的BMW Isetta,誰會想到底盤上還可以躺著第3個?而影片中也提到,在1964年共有9個人靠著BMW Isetta投奔自由。

Source: BMW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