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SYM JET S: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及缺點

在2015年JET系列迎來了全一代的改版,企圖與獨霸125c.c.速克達市場的Cygnus-X做抗衡,除了新一代JET的改版外觀更加進化洗鍊,也從10吋胎改成了12吋,內在引擎、車架結構與懸吊設計也改動了不少,使得JET S在操控、動力、舒適方面大幅進化,那麼JET S到底有那些有優點與缺點呢?就讓Moto7統整車主的問卷後來告訴你吧!

此款為SYM 65周年JET S 特仕版配色。

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

第一名:鷹眼雙燈,銳利的車身線條(40%)

第一眼看到JET S就很難去忽視如鷹眼造型的大燈,豐富的車身折線,與張揚銳利的外觀不僅使JET S更加動感,同時識別度也相當高,與前代JET POWER皆有著相同的肅殺氣息,讓其他人一眼就能認出JET S。


銳利且上揚的鷹眼雙頭燈,是大部分車主認為的優點。

第二名:45度大傾角(22%)

以靈活為主打的JET S更是國內125c.c.速克達比賽的常勝軍,本身就是12吋輪胎車款的良好體質,加上縮減兩側車殼角度,使得JET S能用更大的傾角過彎,憑著能在賽道上能展現出45度的大傾角來說,JET S在彎道上的性能發揮可說是非常的完美。


JET S擁有對於彎道性能相當有優勢的45度傾角。

第三名:車廂空間(20%)

雖然JET S外觀看起來相當纖細並充滿的跑格,但是他在車箱空間的設計上,卻是非常的寬闊且實用,以一般3/4的安全帽與中小帽體的全罩式安全帽都是能完整放進去的,若帽體較大、較高的全罩式安全帽,稍微小壓一下也是可以放入的,算是非常的夠用。


車廂可輕鬆放下四分之三與中小帽體的全罩安全帽。

第四名:儀表板設計(18%)

對於駕駛來說,儀表的的排列設計對於視覺上的判讀性是非常重要的,而JET S的儀表版外觀採鋼琴烤漆,在設計方面則用高對比的LCD面板,搭配LED光階轉速錶,色彩對比分明更能讓駕駛一目了然。


充滿戰鬥氣息的光階轉速表,判讀性相當良好。

車主公認的四大缺點

第一名:起步無力 (42%)

JET S雖然在中高速有著不錯的表現與延展性,但在起步與低轉的表現,車主們認為是相對無力的,對於通勤的車主來說,如果是喜歡能在一綠燈就快速起步,一馬當先脫離車潮的朋友來說,JET S可能不盡理想。


雖然JET S中、尾速的表現非常不錯,但在起步表現上車主們認為不足。

第二名:前叉太軟(38%)

雖然JET S在性能的上設計主軸為過彎靈活並帶有運動性的車款,但JET S前叉為了兼顧一般在市區騎乘的舒適性,在原廠的設定偏軟,車主們認為在山路熱血或是賽道上激烈操駕時會顯得支撐性不足。


JET S 原廠前叉的設定偏軟,車主們認為在激烈操駕時不夠穩定。

第三名:車身太重(11%)

以125c.c.的速克達車款來說一般重量都落在110-120公斤,但是JET S的重量卻有129公斤實屬偏重,對於個子較小的騎士,在牽車與移車時會較費力,JET S並不是那麼輕盈好移動。


JET S雖然外觀看似纖細,但是車重卻有129公斤。

第四名:坐墊偏硬(9%)

速克達畢竟作為通勤取向的車種,對於通勤的騎士來說椅墊的舒適的是非常重要的,有部分車主反映JET S的椅墊雖然不薄,但在材質上面還是偏硬,長途騎乘下來屁股較為痠痛,長途通勤、旅行的話,車主們認為JET S在乘坐品質上並不是很舒適。


JET S椅墊的材質還是偏硬,長途下來屁股難免有些痠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SYM JET S:買車後,車主公認的四大優點及缺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