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怎麼說】KYMCO Racing S 125/150:五大推坑理由及五大品質問題

在系列文章的上一篇我們整理出了KYMCO Racing S 125/150車主公認的優缺點,而今天筆者要進一步的探討兩車值得推薦給未來車主的優點,不過同時Racing S在車輛品質也有著令人卻步的問題。Moto7收集車主們正反兩面的擁車經驗,來給想購買Racing S的讀者們一個忠實的解析。

推薦給未來車主的五個點:

推坑理由第一名:風格獨具的亮眼外型 (34%)


Racing S承襲了上一代的外觀基因,有著十足銳利的眼神。

近年來KYMCO對於設計運動速克達可說是十分有心得,Racing S更是KYMCO白牌速克達中的代表作,不僅延續上一代的外觀DNA,更以全新的概念貫注於外型的形塑,前端的雙鷹眼大燈就是最好的例子,結合了前衛的無邊際式設計,並在兩旁新增了光條式的LED定位燈,除了在視覺上達到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對於車輛辨識度也一併的提升。


風格獨具的車尾燈,可以看出汽車設計思維的灌注。

車尾的造型一改以往的馬蹄型LED尾燈,入替的是與前雙燈呼應的雙ㄩ型外觀,高翹的車尾帶出俐落的速度感。值得注意的是,在車側兩邊可以看到少見的外露式車架,突破KYMCO以往的設計概念,同時也為了展露Racing S以引為傲的液壓車架技術。整體的外觀氛圍相當剛硬、強悍。


整車的肌肉感十足,外露式車架更可說是KYMCO的火力展示。

推坑理由第二名:配得上Racing之名的彎道性能 (23%)


「穩」是大多車主對於Racing S的評價。

Racing S在操控表現上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其中最大功臣莫過於全新設計的液壓車架,高剛性補足了前代Racing為人所詬病的問題。前後懸吊也以運動化為宗旨而改進,不過比起前項,真正勝過對手的在於原廠便配備的KENDA K6015F,低海陸比的設定以及較黏的胎質,造就比同級車更高的過彎的穩定度。

推坑理由第三名:實用易讀的儀表板 (11%)


儀表辨識度非常高,而且搭配上Noodoe智慧儀表,找路、看訊息就靠它了!

Noodoe算是KYMCO近年來最自豪的車輛科技之一,Racing S理所當然的也搭配了這項智慧儀表。根據車主所回報的,turn-by-turn導航系統不只路報得清楚,更可以與手機連動查看訊息,更可在遇到下雨天的情況,防止手機淋濕而故障。除了置中的儀表外,兩旁的車輛資訊十分豐富,同時用讀起來也十分簡易明瞭,畢竟低頭看儀表的時間越少,行車才會越安全。

推坑理由第四名:平易近人的操駕本質 (9%)


就算對於新手而言,Racing S依舊在各方面都具有親和力。

「好騎」是不少車主所給予Racing S的評價。對於一輛年輕首購族會考慮的車款,Racing S必須要有這個特質,而耕耘台灣市場已久的KYMCO理所當然了解這個道理,無論在座高、操控特性等細節都以「好騎」為目標做設定,尤其是動力曲線更是比前代的Racing更為滑順,少有突如其來的扭力湧出,對於新手來說更具親和力。

推坑理由第四名:著重科技面的動力心臟 (9%)


可變汽門讓Racing S在凸輪軸上增加一組更高的進氣凸輪。

搭配上V.V.C.S.與承自前人的戰斧曲軸,Racing S 150在6,500rpm時可爆發出14.1ps最大馬力,不僅如此,也因為有著可變汽門的加持,Racing S 150除了在低轉有著不俗的扭力表現,高轉的延伸性也十分優秀。

交車後常遇到的五個品質問題:

第一名:引擎異常熄火(34%)

根據車主的回報,Racing S偶而在停紅燈時會無故熄火,而且這個通病發生在許多Racing S車主身上,讓它成為34%車主公認的最大品質問題,希望原廠能針對這項重大瑕疵做處理。

第二名:煞車燈開關故障(20%)


煞車燈時亮時不亮的狀況常發生的Racing S身上。

不少車主在新車期間就遇上這個問題,甚至在更換新品後這個問題依舊持續發生,無論前後煞車燈開關都有這樣的毛病,導致煞車燈時亮時不亮的情況。

並列第三名:Noodoe故障/電瓶續電異常/引擎吃機油(9%)


Noodoe與手機連接不順或是當機的狀況時有所聞。

Noodoe故障、電瓶續電異常、引擎吃機油都各有9%的車友反應。在Noodoe智慧儀表的部分,少許車主會遇上Noodoe智慧儀表當機、無法顯示資訊或是耗電異常的狀況。也有車主在購車一年後電瓶就下課,電壓容易不足的現象也時有所聞,猜測或許與Noodoe耗電異常有所關聯。看來吃機油的老毛病並未在Racing S上消失,有位車主甚至表示機油交換時少掉了高達100ml的機油量。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怎麼說】KYMCO Racing S 125/150:五大推坑理由及五大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