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心得】越野不是男生專利!從FZ2投奔HONDA CRF250LD的欣瑜

嗨!我是欣瑜,現在之所以會選擇騎乘HONDA CRF250LD,一切都要回到最初剛接觸檔車,便深深被打檔如此純粹且操之在己的感覺所吸引,起初是用朋友的愛將學的,一開始學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快上手,一直熄火,家人也不太支持,覺得女生不要騎打檔車太危險了,但即便是這樣,當時的我似乎已經認定檔車就是我的最愛,還在練習的時候就被朋友推坑,下訂了一台二手的YAMAHA FZ2,雖然這台車常被車友戲稱「碎鈔機」,但就我騎了大概半年以上的時間,也沒有出現什麼大問題及維修花費。後來因接觸到越野這一塊,完全燃起了我的興趣,而FZ2太重完全不適合又飛又跳的,於是有了換車的念頭。


被戲稱「碎鈔機」的FZ2,其實沒有為我帶來太多麻煩。

純正越野車才對味

擁有過FZ2以後,我想要一輛能肩負我日常通勤好照顧、又能讓我跑跑林道越野的車,當時就考慮了黃牌的YAMAHA SR400和WR450,SR400雖然保值二手價也還算是負擔得起的價格,但考慮到牽回來後要將它改裝到我想要的Scrambler樣式,著實要花不少的改裝費用,改裝完如果真的拿去跑越野的話大概也捨不得。而WR450是個理想的選擇,但那「精美」的售價實在是讓人不得不卻步。直到後來我試乘了HONDA的CRF250LD,2019年的大紅配色一眼就愛上,毫不考慮就直接訂車!


想要越野那就買正統越野車吧!

跟朋友借來騎完隔週就直接到車行訂車了,我的效率很高吧!

最高品質靜悄悄

不得不說CRF真的一定要改排氣管,原廠管的聲音非常不給力,很像在騎電動車一樣完全沒聲音,在路上行駛時很容易被其他用路人忽視。另外,我覺得CRF250LD的後懸吊對於高速騎乘真的有點太軟了,雖是為了配合越野林道上的使用所以作出這樣的設定,但真的是軟過頭了!不過整體來在一般公路騎乘還是非常輕鬆舒服的。


不管林道越野還是一般道路通勤,CRF250LD都可以輕鬆勝任。

土路才是它的舞台

再者就是制動,對於越野車這樣的碟徑與卡鉗配置,在抓地力較差的土路上已經相當夠用,但若將它作為一般通勤車款,制動力道就稍嫌單薄了,加上巧克力胎用於柏油路面,不管是乾地或濕地沒辦法給予足夠的摩擦力,所以我在街道上也幾乎不高速騎乘,以確保安全。而前21後18吋的輪胎配置,對於林道穿梭與越野真的是如履平地,後胎採內外胎設計方便越野時洩胎壓,所以有兩個氣嘴,內胎需要兩三個禮拜檢查一下是否氣還足,稱不上麻煩但除此之外還真找不到這台車的難養之處。


21吋前胎、粗壯的倒叉配置,更顯煞車系統的單薄。

比較常見到的內外胎配置,方便洩胎壓增加抓地面積好越野。

身高不是問題

總結來說,CRF250LD是一台女生也能輕鬆駕馭的越野車款,我的身高大約165公分只需要稍微踮腳,相當令人心安,以越野車來說這樣的座高算是相當親民。不管在林道越野還是一般道路通勤,CRF250LD都可以非常輕鬆地勝任這些任務,尤其在市區裡,CRF250LD的表現非常靈活,進出小路完全難不倒它。即使當初買車時很快就下了決定,還等到半年才領到車,但我從不後悔過一分一秒!


CRF250LD其實就是低座高版本,對只有165公分身高的我駕馭起來也毫不費力。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車主心得】越野不是男生專利!從FZ2投奔HONDA CRF250LD的欣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