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動小馬質感升級 中期改款Mazda2日本發表

身為Mazda旗下招牌都會小車,源自於2014年日內瓦車展「Hazumi 跳」概念車的第四代Mazda2,於同年巴黎車展問世後也於全球市場受到歡迎,如今繼2016年底的小改款之後,如今日規版本也發表了幅度較前次更大的中期改款車型,且也繼Axela及Atenza分別改採全球化車名的Mazda3與Mazda6之後,日規車型的專屬車名Demio也將走入歷史,正式以Mazda2的名號回歸日本市場。

在此次日規Mazda2的中期改款中,延續先前策略而繼續以高級化為重點,無論外觀、內裝與配備等層面均進行升級,首先從外觀方面最明顯的便是「魂動之翼」水箱罩外框線條改為延伸至頭燈組下方,水箱罩也改為黑色網格式樣,同時前後保桿的造型均經過重新設計並加入鍍鉻飾條,搭配新式樣的16吋鋁圈,整體而言增添了幾分成熟的魅力。

至於在車室內部,乍看之下整體的視覺架構與先前大同小異,不過實際上無論是在控台或座椅/內裝的用料均有所升級,不僅呈現出更出色的質感,同時原廠也針對車室隔音進行改良,而懸吊系統也有所修改,藉以創造出更出色的駕乘舒適性。

而在配備部分,新改款的Mazda2也將駕駛座6向電調、自動防眩後視鏡、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支援等列入配備清單當中,更加入了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ALH智慧型LED頭燈等主動安全配備,並同時導入G-Vectoring Control Plus 升級版G力導引控制技術與i-Eloop煞車動能回收系統,讓舒適便利、安全駕控等部分均同步進化。

最後在動力系統方面則維持現有配置,包含1.5 Skyaciv-G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以及1.5 Skyaciv-D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均可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