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無線充電不新了,車下無限充電才讓你驚奇!

當特斯拉或是其它品牌電動車都在研發解決車用電池的續航力、超充站的建設等問題,難道都沒有廠商在走另外一㮔路嗎?當然有!來自於以色列的新創廠商ElectRoen 已經開始了它的電動卡車無線充電之路,場地贊助者就是瑞典政府!

上面影片的場景就在瑞典的哥特蘭島 ,雙方計劃鋪設1.65公里的”Smart Road 智慧型道路”,旨在測試地下鋪滿銅線圈充電系統的街道會不會受到低溫和冰雪等天候影響充電效率,而事後也證明效果不變!

另外ElectRoen 先前就在200公尺的實驗道路以影片中的40噸卡車測試,此車輛共用了5個電池,每個電池20千瓦(總計100千瓦)在最高時速60 km / h的情況下,平均總傳遞功率可達70 千瓦,效果奇佳!

雖然只是剛起步,但如果瑞典政府如果試用滿意,將進行到下個階段30公里的馬路鋪設!畢竟歐盟的環保法規最終是要走向0排放,瑞典又是大型車輛、柴油引擎的製造國,自己帶頭做環保也理所當然。值得注意的是這樣的系統目前只適用在少數大型車或是公車上,要普及全部的電動車?發電廠會爆掉!

 

Source:YoyTube/Konnect Volkswagen Group Innovation Hub TLV; ElectRe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