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Subaru Impreza WRC勝利25週年 Prodrive六月發表馬力超過400匹  限量25台的P25

繼之前的預告圖後,Prodrive已證明要在下個月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發表P25,同時又釋出一張新的設計圖。Prodrive P25是以1997年的Impreza World Rally CarImpreza 22B STI為靈感所打造的一款可合法上路的性能車型,藉以慶祝Prodrive在1990年代與Subaru(速霸陸)的成功合作關係。那一年,Subaru贏得了WRC的車隊冠軍,其車手Colin McRae在車手積分榜上排名第二。

P25使用2.5升四缸渦輪增壓水平對臥引擎,馬力超過400 hp。引擎所輸出的動力透過一具附有方向盤換檔撥片的六速​​半自動序列式變速箱傳送到四個車輪上。Prodrive表示,P25使用大量的碳纖維來減輕重量。 

Prodrive新發布的設計圖上是一輛受多種影響的雙門Impreza。大而低的霧燈來自Impreza 22B STI。空氣力學後視鏡則與Impreza World Rally Car相似。此外,P25依然有十分突出的暴龜;而且看這設計圖,它的暴龜又更具侵略性。足下,P25採用Prodrive出品的黑色多輻式的輪圏,而不是原來的青銅色輪圏。

目前Prodrive還沒有公布P25的內裝。但他們的公告提到P25有“輕量化底盤”。目前尚不清楚該公司是採用原始Imprezas並對其進行修改,還是從頭開始製造整輛車。 

過去一些打造97年Impreza WRCar賽車的工作人員也加入P25的工程。根據Prodrive表示,原造型設計者Peter Stevens也重新 “定義了”新車型的設計。還有當時的技術總監David Lapworth也參於此工程。

Prodrive董事長David Richards說:最初的Impreza 22B STI被認為是Subaru最具代表性的車型,並備受注目。我們希望透過現今最新技術來增強這款車的特色,重新詮釋它在汽車歷史上的地位。 

Prodrive將只製造25輛P25。該車型將在6月的Good Festival of Speed上亮相,並計劃在今年年底之前交付第一輛車給客戶。不過目前Prodrive沒有公布定價細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