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柴力添戰力 據傳Toyota將為GR Hilux換上輸出更強的柴油引擎

身為Toyota旗下的全球戰略貨卡車款,Hilux憑藉其極高的可靠度與無與倫比的適應力,深受眾多「特殊份子」喜愛而在全球擁有相當高的知名度,而不久前InCar癮車報也曾為讀者揭露,Toyota悄悄的在澳洲註冊了「GR Hilux」車名,或許將成為用來與Ford Ranger Raptor相抗衡的最新戰將。

事實上,Toyota在2018年巴西聖保羅車展中,就已發表了作為特仕車款登場的Hilux GR Sport,隨後在去年也於南非市場進行販售,藉由換裝了新式樣的水箱罩、前後保桿、LED霧燈組、管狀防滾架與登車踏板、黑色17吋鋁圈、265/65R17全地形胎、強化懸吊系統、專屬車身彩繪以及全車內外多處的GR徽飾等,創造出更具運動氣息的風貌。

不過,與Ranger Raptor所搭載可輸出210hp/51.0kgm動力的新款2.0L四缸雙渦輪TDCi增壓柴油引擎相較之下,現行Hilux家族最有戰力的動力系統,是為代號1GD-FTV的2.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儘管排氣量較大,但在少一顆渦輪的情況下,177hp/45.9kgm的動力輸出明顯略遜一籌,因此近來便傳出Toyota原廠有意為GR Hilux換裝新款柴油動力的消息。

根據當前的傳言指出,Toyota目前正進行新款柴油引擎的開發作業,除了可能以1GD-FTV為基礎並追加第二具渦輪增壓器的方式,讓最大動力輸出得以提高到200hp/50kgm以上的表現外,甚至還有機會換上新款的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具備更高的268hp/66.3kgm的輸出水準,搭配上齒比更密的八速或十速自排變速箱,創造出更為強悍的性能演出。

只是,目前Toyota澳洲分公司仍不願意鬆口,僅是保守的表示申請註冊「GR Hilux」車名商標只是為了對自家產品未來可能性的保護,並不保證此車一定會問世,但還是不會排除未來有著任何的可能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