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瑞汽車 2022海好友你竹圍海水浴場淨灘

國瑞汽車響應世界淨灘日活動,於111年10月15日上午,假桃園市竹圍漁港(竹圍海水浴場)舉辦「海好友你」國瑞汽車淨灘活動。當天活動除邀請桃園市環保局呂理德局長蒞臨指導外,並邀集國瑞汽車的供應商夥伴一同與國瑞員工、家人朋友們,加入守護台灣海岸線、保育海洋生物的行列。

    活動當天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的雙重影響,北部地區持續出現豪大雨勢,環境志工們不畏強風陣雨、熱心踴躍參與,在近360位環境志工們的共同努力之下,完成桃園海岸線的淨灘作業。

    國瑞汽車古屋敷總經理表示「國瑞汽車推動淨灘活動目的在於喚醒同仁的環保意識,以實際的準備行動,來實現SDGs永續發展目標。讓大家正視清除海洋垃圾以及一次性塑膠垃圾(佔海上垃圾總量65%)的重要性,防止海洋生態系統持續被破壞」。

    對於塑膠垃圾對於海洋的危害,環保局呂局長也幫環境志工們科普,這些塑膠製品垃圾於海上漂流的過程中並不會消失,只會受到潮汐、陽光以及砂石碰撞等因素而變成更細小的塑膠微粒,再於無形中進入廣大的食物傳播鏈,由微生物、小型魚類、大型魚類進入到人體。由此可見,這些塑膠垃圾不僅危害海洋生物的生長,更會進一步反噬到我們人類的身上。

    國瑞汽車協力會宗緒順會長提到,桃園市是台灣的國門,自己平常也常和家人到竹圍漁港購買漁獲、享受美食。這次淨灘活動特別召集國瑞汽車的供應商夥伴們一起共襄盛舉,期待透過清潔國門海岸線,達到守護海洋生態及國人身體健康。

這次淨灘活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總共清出近350公斤的一次性塑膠垃圾(含寶特瓶),讓景色宜人的竹圍海水浴場更加潔淨美麗。讓前來遊玩的旅客,未來在大快朵頤、品嘗海鮮美食的同時,也能欣賞到乾淨美麗的海岸線風光。

配合國瑞汽車今年環境活動主題”循環經濟”,活動主辦單位準備兩樣精美的環保小物送予參與這次淨灘活動的環境志工們。分別為100%寶特瓶再製環保帽以及以車輛生產用的超高張力鋼板廢料再製而成的SDGs徽章。讓原本回收價格較低的廢棄寶特瓶、鋼板廢料能夠透過循環再利用、提升價值,並將環保小物從”實用、好用”角度帶入志工的生活中,希望能拋磚引玉激發更多廢棄物再生利用的創意發想。

在這次的淨灘活動中,志工們除了清出許多塑膠製品垃圾外,也發現許多被風化後而變得難以清理的塑膠微粒,國瑞汽車希望未來能藉由持續推動淨灘活動及促進人們環保意識的改變,使這些海洋殺手-塑膠垃圾不僅僅是能減少,更能被賦予新的環保使命,透過產品設計改良、發展再生利用的商業模式,達到資源永續循環利用,讓這些人造垃圾徹底從海洋生態環境中消失。

國瑞汽車古屋敷博文總理、桃園市環保局呂理德局長、國瑞汽車伍哲輝協理合照(上圖右、中、左)、

淨灘活動場景(下圖)

活動結束後大合照(上圖)、淨灘活動成果(下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