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公升級仿賽購車攻略:你的預算可以買什麼車?買二手車要注意的常見問題

公升級的仿賽車款,無論是動力、配備或是電控,都凝聚了各家廠商的科技結晶,也是許多車友們的夢想之一。考量到預算以及全球原料短缺,新車交車需要較長時間的等待,以二手的方式購入便成為許多車友的選擇。為此,這次來到了怪獸重機,並邀請到了二手達人承翰,為我們帶來購入二手公升級的仿賽車款的預算範圍以及需要注意的常見問題 。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二手公升級仿賽購車攻略:你的預算可以買什麼車?買二手車要注意的常見問題

購入前的預算準備

公升及仿賽可大致歸類為日系車及歐系車,價格也有所不同。其中日系車的入手門檻較低,以兩年內較新的二手日系車為例,建議準備70萬以上的預算會比較妥當,YAMAHA YZF-R1GSXR-1000RCBR1000RR都落在70萬左右的價格區間,同時也是相當熱門的車款,此外,若想要選擇兩年內的二手車,在預算有限的情況下,KAWASAKI的車款便很值得列入考慮;歐系車的部分則建議準備90萬以上,以熱門的BMW S1000RR為例,一般版本全新的售價約在100萬出頭,二手大約為90萬出頭,而M版的二手價則更高,通常都是百萬以上。

日系車與歐系車的價格略有不同,車友們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考慮。

50萬左右的預算選擇

由於大型重機出廠年份超過5年需要面臨每年驗車一次的規定,因此出廠5年的車款便成了二手價格的重要分水嶺。以50萬左右的預算來說,早期一點的GSXR-1000R便是不錯的選擇,魚眼的YAMAHA YZF-R1也相當值得列入考慮。以R1而言,若是以50萬的價格區間選擇15年改款後的款式,購入時車輛的里程數就會相對較高。

承翰表示,以50萬左右的預算來說,早期一點的GSXR-1000R是不錯的選擇。

如何辨別是否曾倒車或摔車?

倒車的檢查首先會看離地面最先接觸到的地方,例如後照鏡以及端子、拉桿或方向燈、引擎CASE、煞車踏桿、腳踏等是否受損或斷裂,以及倒車最常受損的防燙蓋,但上述零件一但經過更換,便很難做出判別。而實際上更深入的情況要將車輛拆開才會比較清楚,包含了主車台是否斷裂、車手是否變形等等。另外,以仿賽車來說,由於原廠殼較貴,許多車友車買來以後就換副廠殼以免刮傷,但原廠殼的保留與否以及完整度都會影響二手車的車價。

車輛的檢查細節繁瑣,也隱藏許多學問。

熱門二手仿賽車款介紹

HONDA CBR 1000RR

以二手CBR 1000RR來說,SC77可以說是最熱門的款式之一,本次店內展出的SC77為2018年出廠、改款後第二年的的款式。而提到SC77,許多車友都有公司車、水貨車是否有差異的疑問,除了公司車為有限制馬力而有不同的駕駛體驗外,在後續的維修保養方面,只要按時維護,基本上差異不大。

本次店內展出2018年出廠的SC77。

此外,現場也展出了一輛2011出廠的CBR 1000RR,由於出廠至今已超過十年,面臨一年需要兩驗的問題,所以一般而言價格會落在30萬以內,而保養方面只要定時更換耗材、換機油、保養火星塞等,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2011年出廠的CBR 1000RR,價格不超過30萬。

SUZUKI GSX-R1000R

自GSXR L7引進台灣之後,在引擎上至今並沒有進行改款,外型上也別無二致,導致了各年份的L7在價格上相差無幾,各年份雖在內部有做些微調整,但差異微小,不易感受得出來。


YAMAHA YZF-R1

店內本次展出的R1為2014年出廠,為15年改款前的版本,目前價格大約為30萬尾巴、40萬出頭左右。相對親民的價格以及相對應的電控,無論是從黃牌升級或是新手入手都相當合適。但ABS則是15年改款後的R1才有全面搭載。

2014年出廠的YAMAHA YZF-R1。

DUCATI 1199 Panigale R

DUCATI每一代、每一系列,都有相對的族群,車款流出後很快就可以找到買主。而本次現場展出的車輛為2013年出廠的DUCATI 1199 Panigale R,由於車上擁有許多精品級的改裝以及當年前WSBK、MotoGP車手Troy Bayliss來台灣的簽名,所以目前訂價為85.8萬。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有提到以日系車來說,總代理車或是貿易商車,對於消費者來說差別沒有這麼大,但是DUCATI則不同,總代理車在保養上有相對優勢,除了貿易商車原廠不處理外,自行至外廠保養也有電腦被鎖的風險,此外零件上更是不提供給貿易商車,所以車友們在購入時要多方面考慮。

2013年出廠的DUCATI 1199 Panigale R。

尾殼上有Troy Bayliss來台灣時的簽名。

協力拍攝

怪獸重機

連絡電話:02-2659201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450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