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列雙缸雄獅的怒吼!2020 APRILIA RS 660現身米蘭車展

RS 660作為2019年米蘭車展前最受期待的摩托車之一,所有人都在期待這輛中量級少年雄獅的誕生,在歷經了一年的醞釀,APRILIA終於推出了首輛並列雙缸的車款RS 660,並在今日的米蘭車展中正式亮相!同時傳聞中的雙生車款Tuono 660也一起現身,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這輛APRILIA的中量級新成員吧!


RS 660今日在米蘭車展與雙生車款Tuono 660一同亮相。

首款並列雙缸引擎

RS 660所搭載的660c.c.並列雙缸引擎,與先前預測的一樣,最大馬力為100hp,採用270°曲柄銷與DOHC雙凸輪軸設計。這顆引擎基本上是用RSV4引擎的前半部修改而來,整體的設計相當緊湊,有助於將重心集中在車輛的中心。RS 660的乾重為168.7公斤。即使換算成濕重,RS 660仍將在馬力重量比方面,依然在同級間處於領先地位。


RS 660是 APRILIA首度搭載並列雙缸的車款。

車架結構

APRILIA的車架與後搖臂採用鋁合金打造,引擎作為受力機構的一部分,讓整體的車輛結構更加緊輕巧、緊湊且堅固。同時RS 660也採用不對稱搖臂設計,前懸吊的部分配備KYB前倒叉,而包括前輪雙320mm碟盤在內,制動系統全部來自Brembo。


RS 660採用不對稱鋁合金搖臂。

雙重整流罩

儘管在線條上有些修改,但APRILIA RS 660的基本外觀與概念版本相比並沒有太大變化。 雙重整流罩設計旨於模擬RSV4的空力效果。額外的整流罩提供了下壓力,以保持車輛在高速下的穩定性。同時也藉由整流罩的流體力學設計,將摩托車與騎乘者身上的熱能帶走,達到降低溫度的效果。


RS 660的空力設計能為車輛帶來更好的下壓力,同時也有散熱的效果。

目不暇給的電控系統

但這間義大利車廠並沒有滿足於全新的雙缸引擎。2020 APRILIA RS 660還配備強大的APRC電子套件,由IMU驅動的ATC循跡系統、AWC輪胎控制與彎道ABS,以及AQS進退檔快排、ACC巡航系統、AEB和五款可切換的動力模式。原本就定義為街道使用的RS 660,在不同的騎乘模式下能應付各種不同的騎乘需求,包括長途旅行、都會通勤與賽道騎乘,無論通勤或是熱血,RS 660都能輕鬆應付。


RS 660擁有優異的電控系統,並且能根據不同的騎乘需求選擇不同騎乘模式。

科技雄獅

RS 660也標配了LED大燈燈具,以及轉向輔助照明功能的晝行燈,在轉彎時能根據轉彎的方向提供照明,同時RS 660也搭載方向燈自動關閉功能。儀表的部分則是採用5吋的TFT儀表板,有Strada和Pista兩種螢幕可供選擇,並搭載了APRILIA MIA,這是APRILIA的多媒體平台,將支援智慧型手機的連結功能。提供的功能包括與手機連動的導航、語音控制撥號或接通電話,以及減少手機的電量耗損等。


5吋的TFT儀表板能與智慧型手機連線,使用導航等實用功能。

車色

除了標準的黑色塗裝外,RS 660還有一款APRILIA的懷舊紫紅塗裝可供選擇,目前的售價還不清楚,而這輛RS 660也將會在2020年後才上市,喜愛APRILIA的車迷們可得好好期待一下了。


懷舊的紅紫配色。

標準的黑紅配色。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並列雙缸雄獅的怒吼!2020 APRILIA RS 660現身米蘭車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