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配備再進化 Kia公布2021 Stinger動力系統與新技術細節

Kia(起亞)在本月初發布了小改款的2021 Stinger圖片,當時他們並未公布新Stinger動力系統的訊息,直到上星期四他們終於公布了新車的動力數據。首先,Kia專門為北美市場推出了新型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這是一款2.5升動力統,受益於缸內直噴,它在5800 rpm時可產生300 hp的最大馬力,在1,650 rpm時可提供43kgm的最大扭力。

往上一級,Stinger GT的3.3升V6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獲得比以前稍微多一點的動力。這具引擎有了一個新的電子可變排汽門系統,讓馬力多出3 hp,在6,000 rpm時可輸出368 hp(373)的最大馬力,扭力則維持不變,在1300 rpm時就可提高逹52kgm的大扭力。這具六缸引擎也提供了悅耳的音效,得益於排氣管中的小閥門,當汽車在“運動”模式時,閥門會打開。切換至Eco或Comfort時,排氣聲浪就會關閉,變的更安靜。

小改款Stinger的入門車型依然是搭載2.0升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在6,200 rpm時一樣是輸出251 hp(255 ps)的最大馬力,在1,400 rpm時也提供不變的36kgm扭力。無論消費者選擇哪種引擎,全部與8速自排變速箱搭配,以保有GT車的特性。有趣的是,Kia沒有透露小改前為歐洲市場推出的2.2升渦輪柴油車型,這個柴油車型的馬力有197hp,扭力有44.8kgm。

在外觀上,2021 Stinger擁有新型LED頭燈與日間行車燈,車尾燈組也經重新調整,低部改為白色燈設計,四出排氣尾管也從橢圓形變的更圓口徑也更大;而中間氣流擴散器的鰭片則是多了兩片。車側部份則提供有全新設計的18英吋和19英吋鋁合金輪圈。

車室內部,2021年車型的內裝材質變的更高級,還有鋁質飾板,碳纖維飾板可選。也有更多內裝顏色和Nappan皮革可以選擇。在中控台上,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顯示螢幕已從原本的7英寸改換成更大的8英寸,並提供10.2吋供消費者選擇。不管選擇什麼尺寸的螢幕都提供有無線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連接。另外,車內後視鏡也同步換成無框設計,座艙氣氛燈還增到64種顏色。

在駕駛儀表板部份,標準的3.5英寸單TFT液晶顯示螢幕已被更大的4.2英寸彩色TFT LCD液晶顯示螢幕所取代。此外,Kia還提供了全數位,高分辨率7.0英寸全彩儀表版,為駕駛提供清晰多樣的車輛訊息。升級後的Stinger還有一系列新的“網路”功能,以提高許多國家/地區消費者的便利性。根據市場和車輛規格,這些技術中包括遠端引擎啟動系統,該系統允許車主使用Stinger的智慧鑰匙遠端啟動汽車,對座椅進行預熱以及遠端啓動空調的功能。

升級後的Kia Stinger保留了以前提供的相同ADAS,並增加新的系統以及更新了現有系統,這些安全配備包括有FCA(前避撞輔助系統),LKA(車道保持輔助系統),BCA(盲點碰撞避免輔助系統),盲點碰撞警告(BCW)。在歐洲,升級後的Stinger現在有ISLA(交通標誌識別智慧限速輔助),DAW(駕駛注意力警告系統),NSCC(以導航為基礎的智慧巡航控制系統),RCCA(後方交通防撞輔助系統),SEW(開門安全警示系統),BVM(盲點監控器),LFA(車道維持輔助系統),HDA(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