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沒?等一下!第四代Toyota Prius需要再多六個月才準備好投入市場│ InCar癮車報

如果你計畫要買一部新車且正在期待原本預計在2015年推出的第四代Toyota Prius,你可能要再等久一點了,Toyota內部消息指出,這部熱賣hybrid車型的新款式將從原本預定的春季,可能將被延後至明年十二月左右才推出,據報導,Toyota是想在確定不會有任何的問題之後再將它呈現給滿心期待的消費者。

根據不願具名的消息來源,最主要的延後原因還沒有完全澄清,目前則被相信是還再試圖將hybrid的動力配置改善得具備更高效率;Toyota內部則宣稱最終版本的原型車還在開發當中,可要到今年11月才能完全確定它的最終版本,從那之後,對於汽車製造廠來說,通常需要將近十二個月才能完成工廠的機具配置,並從生產線產出第一部車。

先撇開發表的延遲不說,這部節能掀背還有其他一些特殊的細節值得我們注意,一位Toyota的發言人透過email向AutoBlog表示,新一代的Prius將採用尺寸更小、更集中於動力輸出且更佳散熱效率的驅動馬達模組,這個新模組也被謠傳比前一代更輕,且節能效果更被指出可能將提升十個百分比。

另外還有一個重大的更新,但在近期之內不會正式發表(當然也包括新的Prius),Toyota的產品計畫部門主管Satoshi Ogiso向Automotive News Europe t透露,Toyota最新的硅碳半導體,將會讓它的節能表現自己提升百分之十,但在2020年以前並不會出現在Prius身上。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