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北美部門辜負客戶?一位買到”檸檬911″苦主的故事[影片]

通常來說,擁有一輛Porsche的車款是一種絕佳的經驗。操控性的平衡、強勁的性能和經典的外型,許多原因都讓Porsche的車主盡可能保留自己的愛車,而且Porsche過去在妥善率的表現一直都不錯,因此何樂不為?

不過現在看來,如果Porsche在給予客戶上述的美妙經驗這部分失敗了,他們可能會想敷衍了事。一位移民至美國的紐西蘭人Nick Murray相當熱愛911車款,在努力了幾年以後他終於存到了足夠的錢來買一輛911 Carrera S犒賞自己。

但是沒想到這卻是惡夢的開始,在購入這輛911不久之後,車子就開始出現一連串的問題。小至行進間車窗會自行下降,大至動力系統完全失效讓這位車主在大雨中的高速公路拋錨。

原本Nick Murray認為車輛還在保固期間內,原廠絕對能夠解決他的問題。然而在一連串的維修與嘗試之後問題依然沒有完全解決,在他所列出的維修清單當中,原廠甚至更換了他的喇叭。

在原廠發現他們也無法終結這個惡夢之後,便提出了以現有殘值向Nick Murray買回車輛的提議(這是美國檸檬法案的標準流程之一)。然而,這位車主認為他的Porsche所發生的瑕疵項目實在過於誇張,因此認為這已經是特殊案例而要求全額退還。在Porsche拒絕了他的提議以後,他轉向網路管道,告訴大家Porsche是如何處理他買到的"Nine-A-Lemon"。

在Youtube迅速散播的情況下,大量的車迷與網友湧進Porsche北美的Facebook社群表達對Nick Murray事件的評論與看法,終於逼迫Porsche北美部門做出了回應並且同意將購車金額全數退還或者換一輛一模一樣的911給這位苦主。

Nick Murray依然對於Porsche 911車款有著熱情並且相信Porsche的車款有一定的水準,因此他很慎重的考慮繼續擁有另一輛911 Carrera S。這次的事件雖然終於獲得解決,但是國外媒體表示這也暴露了Porsche北美一直以來發生問題就想敷衍了事的心態。

這次事件多虧了網路媒體的力量,使得Porsche無法將這件醜聞給隱藏在檯面之下。過去在2001-2005年之間,北美的Porsche也曾經試圖想要掩蓋當時美規911與Boxster車款的引擎重大瑕疵,最後在大量車主集體訴訟以後,權益才得以伸張。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