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車款復甦有望,Audi高層表示Sport Quattro Concept將會邁入量產

自從2010年Audi展出Quattro Concept加上2013年於法蘭克福車展再次推出Sport Quattro Concept兩款概念車之後,Audi的傳奇車款1984 Audi Ur-Quattro後繼有人的消息就不斷地蔓延開來。

根據德國汽車媒體Auto Motor und Sport的最新報導,Audi的CEO Rupert Stadler暗示了以這些概念車為基礎的車款的確會問世。而Audi的設計研發總監Ulrich Hackenberg也對於一輛Audi的跑車相當渴望,根據國外媒體的說法,這位設計總監的構想是以A6的平台為基礎來修改,大量使用碳纖維與鋁合金材料來讓車重維持在1300公斤左右。

引擎的部分可能使用2.5升的五缸引擎來提供310至360匹的馬力,雖然這樣的性能數據不如概念車款來的高,不過以這個車款的定位來說,使用這套動力系統也能夠壓低車輛的成本與售價,而且未來Audi還有可能在這個車系當中提供性能更強的頂級車型。

以目前的情況來看,Ulrich Hackenberg對於概念車的設計還不夠滿意,因此我們可以預料未來還能夠看到一款更接近量產版本的概念車出現。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