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XV CKD參訪:BRZ、XV、Impreza短程試駕 & Russ Swift特技秀

這次Motor Image除了邀請媒體們參加XV在印尼車展上的發表活動之外,Motor Image還特別安排了一場小型試駕活動,讓媒體記者們體驗後驅BRZ,以及四驅Impreza 2.0i Sedan與XV 2.0i的操控性。另外,也安排參觀了一場精彩刺激的Subaru車款特技表演。

在試駕部份,因Motor Image(意美汽車)大陣仗的邀請了來自台灣、新加坡、中國廣州、香港、泰國等地的媒體記者,人數眾多,所以每個人的試駕體驗時間都非常的短暫。


▲這輛BRZ試駕車為自排車型,Motor Image以錐筒擺設了繞錐路徑,左右彎和小短直線供記者們體驗,只是從出發到完成整個過程不到一分鐘。雖然試駕時間短暫,但自排的BRZ在動力輸出還頗為飽滿,硬朗的懸吊提供了清晰的路感與靈活的操控性。


▲Subaru Impreza 2.0i-S四門車型,長4590mm,寛1740mm,高1465mm,軸距2645mm,重量1380kg,輪胎尺寸205/50 R17,離地間隙145mm。Impreza 2.0i的引擎蓋下是一具2.0升四缸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150/6200rpm,最大扭力20kgm/4200rpm。引擎所輸出的動力由Lineartronic CVT變速箱負責傳送至四個車輪上。

小編並未試駕過上一代Impreza,但在試駕新Impreza後聽同行的媒體朋友表示,現行款Impreza 2.0i在轉向反應上没有上一代來的靈活,無奈小編未開過前代車款所以無從比較,不過小編覺得第四代Impreza在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幫助下於柏油路上的循跡性很優,轉向反應也不會遲鈍。


▲馬來西亞組裝生產的Subaru XV跨界休旅車,長4450mm,寛1780mm,高1615mm,軸距2635mm。引擎室內搭載的是Subaru FB20 2.0升四缸Boxer引擎,最大馬力150hp/6200rpm,最大扭力20kgm/4200rpm。在約一分半鐘的試駕過程中,馬來西亞生產的XV除了是右駕讓小編有點不太習慣之外,其動力與操控都和我們之前試駕的國內日本生產的XV相似。

 

 

特技表演

特技表演部份,由來自英國並曾是甩尾平行停車金氏世界記錄保持者的特技賽車手Russell Swift駕駛Subaru車款進行精彩的汽車特技表演。


 

Subaru Russ Swift Stunt Show 

現年61歲的Russell Swift原本是個賽車手,平常没事時喜歡開著車子做些高難度的動作,後來他意識到汽車娛樂特技類型需要不斷的增加,與是從1985年開始他決定放棄賽車成為一位全職的國際特技賽車手,在台灣,印尼,韓國,埃及,荷蘭,蘇格蘭,北愛爾蘭,英國,菲律賓和紐約等世界各地巡迴表演甩尾平行停車、雙輪行駛以及180度甩尾/調頭等各種高難度的汽車特技。

除了從事特技表演之外,Russell swift也是許多警察單位,軍事單位,皇家單位和外交單位的顧問,同時也一直在從事促進汽車安全駕駛的工作。 

Russell Swift目前居住在英國的darlington,擁有二個孩子-Jayne和Paul Swift。Paul Swift也跟著他父親的”胎"跡,成為一位賽車車與特技車手“,並贏得2004年,2005年,2006年和2007年的British Autotest Championship冠軍。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