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確認、Urus SUV將於2016年問世

在2012年北京車展當中,來自義大利的蠻牛超跑品牌Lamborghini推出了一款出人意表的概念車款Urus Concept,而當車壇眾說紛紜、猜測此車是否真會導入量產時,Lamborghini幕後老闆Audi的執行長Rupert Stadler表示機會相當大,推測將於2016年至2017年左右問世。

而近日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在日本東京接受媒體訪問時也再度確認,Lamborghini的第二款SUV-Urus的量產版本也將會在2016年時正式推出,但「目前需要保持低調、也不能透漏太多細節,等到時機到來、我們也會公佈更多的訊息」,至於當被問到Urus所設定的主要戰場時,Winkelmann則表示鑑於中國市場的成長趨勢漸緩、美國及中東市場當然是最主要的目標,而日本當然也是原廠所相當重視的市場(場面話?)。

至於我們目前所掌握的消息,Urus以VW集團的改良版本MLB底盤平台打造,將導入更多輕量化材質予以打造,同時此改良過的MLB平台、也將會成為新世代Audi Q7、VW Touareg以及Porsche Cayenne的開發基礎;而在動力方面、Urus則會以自然進氣動力為基礎,或許會再加上電動馬達做為動力輔助,畢竟高轉速時美妙的高亢聲浪、是Lamborghini在開發新車時的堅持。

[Source: Japan Time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