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房車退流行?MAZDA6帶你體驗極致移動享受

眼見SUV之勢風行草偃,誰說跟隨大數法則隨波逐流才是潮?就像以魂動設計、流線輪廓、細膩質感、縱情駕馭、舒適乘坐與大氣格局,重頭改寫極致房車新定義的MAZDA6,走自己的路,才是最適合的路;擇自己所愛,才是魂牽夢縈的真愛。

 


▲由KODO魂動語彙而來,彷彿波濤流動般的曲線搭配修長車身散發雍容氣勢。


▲放眼所及,MAZDA6座艙的用料與作工竭盡所能考究,以彰顯品牌旗艦氣質。


慣見於日本樂器與頂尖家飾的一體式嵌入工法實木飾板,搭配具備絲絨滑順質感的Ultrasuede® NU麂皮質感內飾,帶來絕佳質感體驗。

魂動造型設計

何以對於MAZDA6人們總不禁由衷喜愛?答案泰半出現於外在樣貌,畢竟人是視覺動物,所見的美,理所當然深烙心底成為印記。

源自「KODO魂動」設計語彙而來,MAZDA6擁有彷彿波濤流動般的圓熟身形,長達4,865mm的修長車體,搭配僅1,450mm車高與1,840mm車寬而來的低扁架構,即便靜駐不動,即散發雍容大度氣勢,而當LED頭燈點亮,由鍍鉻飛翼鑲嵌格柵紋水箱護罩作為視覺重心的車頭前臉彷彿瞬間有了靈魂,向後掠出的不間斷豐滿起伏鈑件,連同立體柱狀勾勒而成的19吋鋁圈,更創造無限熱情魅力,比起高大上的SUV,動感態勢豈能相提並論?


具備Android與Ios兩大智慧型行動裝置系統連結機能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成就更便利移動生活。


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無須低頭便可令行車資訊盡收眼底。


具備11支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身處車室盡享劇院級聆聽感受。

優雅科技座艙

如果美不勝收的外在還不足以說服你,那麼不妨打開車門坐進車艙中體會更多的美妙。放眼所及,MAZDA6座艙中的用料與作工極盡所能考究,無論慣見於日本樂器與頂尖家飾的一體式嵌入工法實木飾板,或者具備絲絨滑順質感的Ultrasuede® NU麂皮質感內飾與溫潤細緻NAPPA皮革內裝,甚至以日本神社樑柱原色為發想原點的御藏棕座艙配色,在在強調沉熟雅緻旗艦格局,同時盡顯矯矯不群無比品味。

而不僅感性面向無懈可擊,關於人機介面的考量M在MAZDA6上也絕對完整周延,諸如具備Android與Ios兩大智慧型行動裝置系統連結機能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具備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便可讓線上服務無遠弗屆,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則無須低頭便可使行車資訊盡收眼底,加上具備11支揚聲器的BOSE®環繞音響系統,無論身處車內哪個位置,都能享受宛如劇院級的聆聽體驗,身處MAZDA6座艙內,無時無刻皆能體現無微不至的便利與體貼。


作為目前最夯話題的主動駕駛輔助系統,MAZDA6對此也多有著墨。


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長途駕駛時更加便利而輕鬆。


360°環景影像系統可透過車身週圍的數具攝影機,提供全車鳥瞰俯視或單側影像等五種模式。

智慧駕駛輔助

關於人與車之間,MAZDA6總能做到比想像中多更多,因此應有盡有的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理當成為這款品牌旗艦的絕活。舉例來說,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便是長途駕駛時的好幫手,全速域可停車再啟動的設定,讓安全多一分保障,便利性也更上一層樓。

而像是360°環景影像系統,則可透過車身週圍的數具攝影機,提供全車鳥瞰俯視或單側影像等五種模式,協助駕駛者於低速移動或停車時依照不同的行車環境切換視角,避免視覺盲區碰撞意外的發生,至於DAA駕駛疲勞警示則能自動偵測駕駛者是否注意力不集中,以避免影響安全至鉅的疲勞駕駛情況發生,除此之外諸如SCBS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附RCTA後車警示功能)、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以及LAS車道偏移防止系統,也一同竭盡所能為行車安全嚴密把關。


MAZDA6搭載直列四缸SKYACTIV-G 2.0L缸內直噴高效汽油動力,可輸出165ps最大馬力與21.7kgm峰值扭力。


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新增方向盤換檔快撥鍵,展現盡其在我駕馭樂趣。


2020年式MAZDA6標配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可強化動態循跡性與乘坐舒適度。

動感流暢姿態

我們都知道,對於一輛車而言,再美好或完備的設計與科技,仍需要豐厚的駕馭樂趣作靠山,特別是奔放動感如MAZDA6,無論動力系統、動態反應與行駛回饋,都該符合駕駛人心之所向,才能無愧「人馬一体」極致駕馭魅力。

因此於動力上,MAZDA6搭載直列四缸SKYACTIV-G 2.0L缸內直噴高效汽油引擎,透過精密設計並竭力提升運轉效率,從而獲得165ps最大馬力與21.7kgm峰值扭力輸出實力,無論輕踏或是重踩油門,皆能體現一氣呵成的加速態勢,與此同時,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也是讓加速感受線性流暢的一大功臣,連同新增標配的方向盤換檔快撥鍵,輕而易舉展現盡其在我掌控樂趣。

當然,我們不會忘記也是2020年式MAZDA6標配的全新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這套先進動態輔助系統不僅能夠調整過彎中左右輪的扭力輸出,並可在回正方向盤時針對外側車輪略施煞車,於加速、減速與轉向狀態下適時讓車身重心移轉,以強化動態循跡性與乘坐舒適度,再加上紮實的車體剛性與懸吊設定,讓MAZDA6於各種狀況下均可獲得更優異的轉向精準度及穩定性,連同有效將噪音阻絕於外的NVH對策工程,比起高高在上的休旅車,更低、更穩也更靜謐的MAZDA6,當然為自己留下更多舒適、享樂與激情。


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可調整過彎中左右輪的扭力輸出,並可在回正方向盤時針對外側車輪略施煞車以確保循跡效能與穩定性。


與其追逐潮流,還不如選擇更適合自己也更具魅力的MAZDA6。

走自己的路,開自己的車

一直以來,新世代MAZDA6皆以流線輪廓與動感格局匯集目光焦點,而今於2020新年式全車系更標配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360°環景輔助系統、DAA駕駛疲勞警示系統、11具揚聲器之BOSE®環繞音響系統、Windshield HUD前檔投影式全彩抬頭顯示器、8吋中央資訊顯示幕並結合智慧型手機連結且支援兩大車載系統的MAZDA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G-Vectoring Control Plus G力導引控制技術+以及方向盤換檔快撥片,再加上令人愛不釋手的Ultrasuede® NU麂皮質感內飾與NAPPA皮革座艙,MAZDA6所蘊藏的旗艦魅力,親身體驗後於是深植人心。

人生在世,選擇一條與眾人相同的道路容易,但走出專屬自己的魅力幾稀,品味風格如是,生活態度如是,選擇代表自我價值的愛車又何嘗不是?只有待停止盲目隨波逐流,你方能做回真正的自己,而這一切,不如就從MAZDA6開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