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 VW ID.R Pikes Peak打破Nurburgring北環賽道電動車單圏最速記錄 成為"綠色地獄"最速電動超跑

Volkswagen(大眾)汽車於今年4月底開始在德國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測試ID.R電動車,他們的目標相當明確,進行微調,試圖打破"綠色地獄"電動車的最速單圈記錄。現在看來他們已經做到了。

 

在Romain Dumas高超的駕駛技術之下,VW ID.R只花了6分05.336秒就跑完20.76公里的Nordschleife賽道一圏。這打破了2017年由Peter Dumbreck駕駛NIO EP9所創下的6分45.90秒紀錄。Romain Dumas所創下的成績真的是一個令人感到印象深刻的壯舉,因為VW ID.R的平均速度高逹206.96km/h,真的好快。

在成功完成挑戰之後,Romain Dumas說:“成為Nordschleife的紀錄保持者讓我感到無比自豪。VW ID.R為Nordschleife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體驗極快的加速和轉彎速度非常有趣。“

與競爭對手EP9的四顆電動馬逹以及高達1,360ps(1,341hp)的綜效馬力相比,ID.R前後雙電動馬達的680ps(670hp)馬力輸出顯然低了很多。但是,ID.R的0-100km/h加速比EP9快了近半秒,僅需2.25秒;最高時速可逹270km/h。

ID.R還採用了一些最先進的技術,例如它所搭載的智慧型能源管理系統,可在30分鐘內將電能完全充飽,更可透過電能回收系統,產生額外20%電能供駕駛使用。它的車體也大幅採用了輕量化材質所製成,整體車重低於1,100kg。